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安徽博一董事长闵玉春在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一场对话发言

2014年11月07日00:27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和对话主持人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一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玉春、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飞、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墨和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江等五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玉春

    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玉春就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要务,希望国产高端液压件跟国际接轨为主机厂进行配套,满足国内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说:

    非常感谢工业协会主持人给我这样的机会跟台上的专家学习和交流,我们是一个民营企业,围绕企业的定位和企业的经营,我们的DNA就是这样的,我从1990年开始在合肥从事工程机械挖掘机液压源的检测和设计,结合二十多年来的经验和想法,成立了博一流体,目的也就是希望把我们的兴趣在中国生根发芽,无论是工程机械还是高端液压件,能够用上自己国产的,能够在德国、美国、日本的天地里有一席之地。成立这个企业的时候,中国的高端液压件在国内还没有做成功、做成熟,我想挑战一下自己。

    我们从成立那天开始就决定了把科技创新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这六年走过来,科技创新富有了更多的一些含义,一方面我们理解了科技创新对企业的价值和意义,另一方面我们也体谅在目前的情况下,怎样理顺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关系,怎样有利于科技创新。记得在2011年北京BICES第十一届展上的时候,我们曾经展出过发明专利,我们生产的泵专业说明就叫通轴式斜款泵,定位就是给主机厂配套,我们一开始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从简单的模仿复制开始,通过科技研发的改进,基本与国外品牌产品相差无几。这几年来,我们科技创新的新产品,在替代的过程中也举步维艰,到主机厂推销的时候,总要被问你这个东西给卡特日立配套多长时间?怎么确定你的可靠性?你先学走再学跑,把人家学习好了,再去超越。所以我们的企业就希望在研发知识产权这块和国产的液压件这块能够满足国内的需求,我们也是需要跟各位专家和领导在一起学习的。

    针对以后国家在攻克高端液压件方面的有些调整和主机企业给挖掘机做配套,第一我非常高兴,如果说龙工真的做成了,我作为搞液压件的企业,作为中国搞液压件的老兵,我非常欣慰,在中国的市场足够大;第二个真的有不少家成功了,对于中国的人才、原材料、配套环境和研发队伍绝对是有好处的,而不是一两个企业孤军奋战,从这些方面来讲,我希望中国尽快有这样的企业起来。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希望作为原件企业给主机厂配套,使中国的高端液压原件能够尽快的跟国际接轨,主机厂一定要有深刻的认识,这是使自己活的有品牌,活的长久、活的有尊严的唯一出路。作为主机行业,没有一个完整的液压元件供给系统是很难发展的,如果有像这样的主机厂牵头是非常好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