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川崎精密(上海)公司总经理陈爱明在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一场对话中发言

2014年11月07日00:28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和对话主持人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一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玉春、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飞、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墨和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江等五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


    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介绍了川崎发展离不开企业创新,市场竞争促进了川崎发展,川崎中国液压的发展是跟谁中国主机厂发展起来的情况。他说:

    川崎公司从1916年开始生产液压件,到2016年生产液压件年限将达到100年。生产基地分布在全世界的六个国家,总部在日本,美国、英国、韩国以及中国等都有生产基地。中国在苏州有一个投资企业,商务部当时知道我们成立了分支机构,可以说川崎在中国液压件事业是伴随中国主机厂的成长而发展起来的。

    川崎在中国生产液压件,像这样规模的会议我参加过很多次,以前都是跟国际上其他的企业交流,令人高兴的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今天与中国企业坐在一起交流。说到创新,川崎从当时生产第一台泵只有250公斤,到现在已经达到400公斤的压力,效率跟当初相比,K7类跟K3类相比将会增加70%的效率,可以看出,科技的变化是日新月异,泵的变化也是非常快。除此以外,我们还做2A的阀和2B的阀;在液压的消耗上,新阀可以减少30%。川崎还有电控产品,下一代的泵将会进行调整,阀也可以变成全电控,将来的系统上不仅仅是调节泵,而且还可以调节发动机,使整个系统更优化,使大家实现舒适性、省能源以及高效率。

    针对以后国家在攻克高端液压件方面的政策调整,主机企业给挖掘机做配套,实际上我觉得这种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大家看国际上是这样,说明是市场是要竞争的,作为液压件厂家能做得比主机厂好,它就会买你,这是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认为是好事。

    最后我想说: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开发,为中国挖掘机的发展做出川崎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