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搭建代理商诚信互助平台

2014年11月07日00:34

                   --山西通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对话实录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和对话主持人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桂英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二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合肥泰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宏、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山西通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驰军、北京骏马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宁和南京钢加工程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邦荣等六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山西通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

    山西通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就搭建代理商诚信互助平台进行了说明。他说:

    我们公司代理现代挖掘机、装载机。关于目前工程机械市场形势,在座的都了然于心,市场低迷已经持续三年,现在还没有明显回暖和改观,我们认为,在诸多的矛盾和困难面前,一个最大的威胁是来自于几百亿的不良贷款,几千台的失联设备,上万名失信客户,这些东西直接威胁着制造商和代理商的生存,就像一个巨大的堰塞湖悬在我们头顶,基于这样的行业背景,在今年的4月份,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一场代理商总裁高峰论坛,提出了一个话题,在代理商中间构筑一个平台,我们称之为诚信互助平台,就这个话题得到了行业代理商的响应,事后大家得出一个共同的结论,这个事情由中国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牵头运行,事后他们用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走访了全国21个省,有400多家代理商参与,其中大家呼声最高的就是希望能够推出这样的一个诚信平台,这个平台是基于网站、互联网这么一个平台,主要的功能是专注于收集、发布、检索不良客户信息,希望能够把一些失信客户评比在行业之外。第二个功能是收集、发布、检索失联和逾期设备,在代理商通过有偿的形式,来协助会员单位找回设备。第三个功能是专注于工程机械行业法律问题的收集、分享、交流和合作。

    从这三个功能的设置来讲,我们希望能够针对行业突出问题,典型的表现,在代理商行业能够得到一个互助,这个平台已经在9月份上线运行,通过这段时间的运行,我个人有一个感觉,来自于代理商信息的收集发布逐渐在上升,但是来自于制造商,尤其制造商融资公司的信息,现在还比较少见,所以借此机会我呼吁,希望在这一点上我们能够和制造商达成共识,目前行业的风险是我们共的风险,希望在这种困难的局面下,大家携起手来,关注当下,着眼未来。谢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