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建机院党委书记田广范在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三场对话发言

2014年11月07日00:43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王京斌和对话主持人租赁分会秘书长李涵兵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三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北京建机院党委书记、建筑机械标委会主任田广范、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勇、工程起重机分会会长、京城重工有限公司懂事长苏杰、成都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东、江苏八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明和第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玉珏等六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北京建机院党委书记、建筑机械标委会主任田广范

    北京建机院党委书记、建筑机械标委会主任田广范就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处于模仿跟随阶段,原创产品不多,标准制定方面也与国外存在差距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说:

    首先从工程机械行业看,我们自己跟自己比,现在和过去比,有巨大的进步。从世界角度去看,我们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上还是处于模仿和跟随的阶段,原创性的产品不多,基础件还是太弱。另外在机械安全标准方面的研究,不能说没有研究,只是不成系统。

    国外只有安全标准,没有产品标准,产品是用户对你企业所签的,安全是国家要管的,是你必须要执行,欧盟有个机械质量,那个就是法规,是必须要执行的。但是从他们希望来讲,从安全的保护来讲,包括受伤都不行。另外各个标委会都能提供国外的标准,商务部的网站里面也还有,尽管资料很老,但是也还好用。

    第二个希望跟国外企业学,他们到中国来,拼命要进中国的标委会,有一段国标委不让进,立刻通过中国、美国商会,写到白皮书里,包括让美国的政府官员过来施压,现在已经全放开了,标委会可以完全加入,土方机械的标准很完善,在国际上只有12个机种,所以土方机械行业可以说比较幸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