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成都工程机械董事长李一东在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三场对话中发言

2014年11月07日00:46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王京斌和对话主持人租赁分会秘书长李涵兵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三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北京建机院党委书记、建筑机械标委会主任田广范、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勇、工程起重机分会会长、京城重工有限公司懂事长苏杰、成都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东、江苏八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明和第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玉珏等六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成都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东

    成都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东就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是一种改善的积累,创新需要人才支撑。要清楚我国标准和发达国家存在差距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说:

    我体会创新是突破那种感觉,但是在我们工作中,更多的是一种改善,这种改善积累起来,也许就是创新。伴随着创新在各方面应该配套。比如昨天听了大会报告我觉得,随着时代的变迁,它的内涵也在变化,特别是在物联网、信息技术发达以后,我感觉在思想观念、组织方式上可能需要有一个很大的变化。过去一说工厂我们有多少人、有多少固定资产、有多少占地面积,以后也许大家工作的方式、时间、空间,区域、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曾经听专家说,以后不需要每个家庭买汽车了,如果只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智能车随时在你的周围,出门喊一声就走了,你告诉汽车去哪,自动就选择最佳路线把你带到那去了。这是一个节约的社会,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后不管是生产、交易、市场,谁能提供最低的成本、最便捷方式的产品,谁就最有出路,最有广阔前景。

    另外,创新需要人才。我们都是经营企业,什么是创新人才呢?我经常在思考这个问题,现在普遍用院士,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来表示我不反对,但这样是不够的。最近我们就遇到一些事情,我们搞网站、微信,我说不要去找专家负责这些项目,就找现在那些年轻人手机玩得好的,互联网搞得好的人让他们来做,让他们去创新,面对互联网经济他们才是人才。我只是把自己的一点心得跟大家做一个交流,谢谢!

    关于标准问题各个国家不一样,有的标准高,有的标准低。如果产品去到发达国家就得下点工夫,我们的产品出去有很多不是到发达国家,我们到中欧去,它的标准实际上是挺低的,中国的制造到了这个水平,我们国内的产品出去以后,就按照我们国家的标准,没有多大问题。到发达国家我们的差距还有很大,这块毕竟不是我们的主战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