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蚌埠行星董事长姚爱民在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高端对话发言

2014年11月07日01:04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秘书长李志勇的主持下,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国胜、石家庄铁道学院、维修与再制造分会顾问、教授易新乾、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爱民、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再制造分公司总经理诸葛希军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再制造公司总经理姚文强等五位嘉宾围绕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主题就行业再制造的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爱民

    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爱民讲述了企业从研发、技术方面着手进行再制造,要提升再制造的附加值,但是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再制造。他说:

    我是来自蚌埠行星工程机械研究院的制造商,最近几年在从事再制造,说大了是响应政府号召绿色能源,说小一点也是在增加自己的一个创收收入,就再制造而言,个人任务是专业的事应该交给专业的人。

    关于再制造,我想讲几个具体的东西,第一、从什么地方着手再制造。个人理解是走研发,走技术,就要进行再制造。只有走技术这一块入手,我们充分了解了这个东西,知道它的工况,也知道现实工作当中所涉及到的缺陷,在再制造过程中才有可能达到和超越原来的原品性能。第二、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再制造。我们也搞过再制造,发现有的物流成本高,而有的成本造价不高,但最后却没有利润。第三、再制造一定要有批量化。如果规模上达不到标准,可能因为规模太小会在一些检测手段上、试验手段上投入不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