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交西安筑路杨向阳总经理在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环境分论坛第三场对话中发言

2014年11月17日10:17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和对话主持人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雒泽华共同主持下,"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环境"分论坛第三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浙江美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德胜、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军、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向阳、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录廷、永安绿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方权和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郑尚龙等六位嘉宾围绕“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环境”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向阳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向阳指出企业只有创新才有出路,创新要围绕客户需求、潜在需要开展,利用几家联盟互补做好民族品牌。他说:

    路面机械行业目前的现状是无序竞争,这个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是什么呢?就是有限的市场,无限的产能,更深层次的问题就是同质化。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行业怎么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来思考,我觉得就两个字“创新”,只有创新才有出路,就是围绕客户需求,或者是潜在需求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包括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产业创新,引领这个市场往良性方向发展。我们也很佩服一些国外的企业,不求规模,扎扎实实的做一些事情。我们要有社会责任,要在行业里面往正确的方面去做。当前在这些创新领域要关注什么呢?产品创新,要高度关注智能化、信息化、环保节能。环保节能更多的是关注零部件的创新,还有一个市场模式创新,为客户能够提供增值服务。还要求精细化管理,过去粗放的模式已经不能持续,必须集约化。围绕这三个创新来开展,也许我们这个行业还会在未来,在全球取得自己的地位。

    (对路面机械企业联盟)怎么看?不同的人,不同的企业,站在不同的角度和位置看可能观点都不一样,我从西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件好事,我们悲观的时候觉得这个路越修越少,但是乐观的看,有人就必须要有路,路坏就要修,要养。我们要修到国外去,如果还靠不正当的竞争,那就把中国品牌砸了,这几家联盟企业优势互补,这应该是一个好的方向,就是要把我们的民族品牌搞好,在国内要做好,而且要打向国际市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