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联智造亮相2014上海宝马展

2014年12月02日16:15

    2014年11月25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装备林立、人潮涌动,以“将心筑入,欲建未来”为主题的年度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顶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14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China2014)在此盛大开幕。

1

中联智造亮相2014上海宝马展

    本届展会上中联重科以“诚科技•大未来”为主题,携旗下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土方机械、路面机械、基础施工机械五大类27款明星产品盛装亮相,在全世界观众面前掀起一场“中联智造”绿色革命风暴。

    在4730平米的参展空间里,中联重科多款世界领先的产品轮番登场,专业诠释了企业如何借助全球技术之力,持续创新,不断爬坡全球价值链高端的全球化发展理念。从追求更高、更大、更重,屡创行业发展新标杆,到贴近需求更加用心地倾听来自用户的声音。中联重科2014年宝马展推出的系列新品,无一不体现了中联重科低碳、绿色、高效、智能核心理念和先进技术,专注服务客户的至诚之心。此次展会中联重科重磅推出的“两位一体系统解决方案”、LNG搅拌车、三桥56米碳纤维臂架泵车无一不成为耀眼的明星产品。

    定位需求发力绿色智能产品

    中联重科“两位一体系统解决方案”是中联重科充分融合国际领先技术而研发制造的全新产品,面世之前已受到市场追捧。25日上午,在展会开幕式之后,产品便吸引客户当场与中联重科签订了价值5000万元的购买订单。两位一体系统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建筑材料生产模式,用机制砂替代河砂,免去烘干环节,大幅降低商混和干混投资及生产成本。数据显示,“两位一体系统解决方案”可使商混成本每方下降约38元,干混成本每吨下降约19元,仅机制砂一项,就可以开拓约1500亿元的市场空间。

    LNG搅拌车则是中联重科“诚科技•大未来”参展主题的又一典型代表。该产品以全新节能高效为卖点,采用中联成熟上装匹配专业重卡底盘,以能耗费用降低20%-40%的超高性能牢牢抓住了展会观众的眼球,充分展示了中联重科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创新实力。

    本届宝马展上,中联重科另一款极具亮点的产品——三桥56米碳纤维臂架泵车也在同日正式亮相。作为桥长比全球第一,整车重量减轻14%的明星产品,该泵车核心亮点“碳纤维复合臂架与轻量化技术”由中联重科与意大利CIFA共同研发制造。

    三桥56米碳纤维臂架泵车的诞生揭示了中联重科借全球技术之力推动自主创新的实力。

    进入2014年,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布局新的产业园,创新产品工艺,拓展海内外市场,销售业绩上更是不断突破,牢牢占据国内环卫机械第一品牌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60%。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日益重视,各地政府加大对相关设备采购力度,清洗车、扫路车及垃圾压缩车产品销售取得了较大的增长幅度。中联重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环境机械业务贡献突出,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6.51%的骄人成绩。

    下半年,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更是硕果累累。数据显示,仅中秋节后两天,中标合同额已过亿元。订单主要集中在洗地车、扫路车、压缩车等明星产品方面,体现了市场对中联重科的高度认可和公司在环境卫生机械制造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据了解,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主导和参与了行业80%以上产品技术标准的制定。其中,无泄漏压缩式垃圾车,餐厨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系统等产品更是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的标杆产品。

    中联重科最新推出的天然气环卫机械产品更是显示了其深厚的技术优势。以天然气(LNG)洗扫车为例,作为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的拳头产品,其在优良特性的基础上,更具环保价值,技术经济性和环保性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环境产业高速成长的密码事实上只是近些年中联重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将环境产业的发展提升至传统工程机械板块同等高度,实施五大板块齐头并进战略布局以来,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中联重科不断在装备制造领域深耕细作,誓将成为“装备制造业的世界级企业”。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中国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让中国装备享誉全球。而中联重科举全球技术之力做诚心产品的发展实践无疑为中国装备制造业享誉全球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样本。这也是中联重科,这家50万元贷款起家,到如今拥有900多亿元资产,成为全球第六大工程机械企业跨越发展的动力所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