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BICES2015俄罗斯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5年06月05日11:31

    2015年6月2日,第十六届俄罗斯国际建筑及工程机械展在莫斯科克洛库斯(CROCUS)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作为CTT展的中国独家代理连续第五次组团参展。

    在展会期间,BICES2015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俄罗斯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1

BICES2015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俄罗斯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子孟作《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运行回顾及发展预测》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子孟作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运行回顾及发展预测》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对2014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运行进行了回顾,指出2014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3.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高于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经济结构有新的优化,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新常态下,坚定信心,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坚持创新驱动,努力优化结构,提高产品技术质量水平,推进国际化,全行业在调整中平稳运行。主要在以下六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1、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国际地位进一步巩固。

    一是出口额保持高位、据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240.77亿美元,比2013年下降0.78%。其中出口金额197.92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1.33%。

    2015年1至2月份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3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3%。其中出口金额32.8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8.3%,贸易顺差27.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扩大7.26亿美元。

    在出口产品中,非公路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叉车均出现较大增长,风动工具、打桩机及工程钻机、塔式起重机、其他起重机和100吨以上汽车起重机均有明显增长。

    二是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据有关媒体排名,在2014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中,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有11家企业上榜,是入榜企业数最多的国家。

    2、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得到增强。大量集成创新、自主创新产品涌现出来,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一批先进技术与产品获得科学技术奖,一些工程机械高端零部件研制与产业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3、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进展。产品升级换代步伐加快,行业重组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取得成效,高端装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服务用户水平进一步提高,工程机械后市场获得健康发展。

    4、绿色发展取得积极成果,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一批主要企业利用其研发优势,创新开发了包括轻量化在内的节能减排产品、绿色施工技术应用产品和再制造产品,成为引领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节能环保工程机械产品的先锋。

    工程机械企业应急抢险救援逐步走上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的轨道,应对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5、工程机械行业两化深度融合积极向前推进。很多企业实现了从产品研发到资源管理到生产制造及售后服务的信息化。

    6、国际化步伐不断向前推进。在重点骨干企业海外事业取得新成果的同时,借助国内外大型展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协会先后组织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展团,参加美国工程机械展览会Conexpo、俄罗斯CTT等海外展览会和baumaChina2014等国内展会,使参展企业在品牌营销、产品推广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今年,苏子孟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目前,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有巨大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发展基础日益雄厚,改革红利正在释放,宏观调控积累了丰富经验。

    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国家鼓励企业参与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推动铁路、电力、通信、工程机械以及汽车、飞机、电子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促进冶金、建材等产业对外投资。

    为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中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通过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

    相信,随着上述措施的实施,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俄罗斯合作伙伴的各项业务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基于上述分析预测,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将积极贯彻“强科技、保生态、重质量、促发展”的工作方针,继续扎实做好转型升级和质量效益提升等基础工作,在工程机械产业强国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其成果将在亚太地区年度最盛大的工程机械展BICES2015进行全面展示。为此,北京BICES展会作为行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5年开始,推出重大举措,一是移师中国北方最好的展馆---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新国展)举办,旨在发挥好首都北京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区位优势,全面提升展会品质。二是加强和提升展会主办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即主办方在组织国内外专业观众,邀请国内外政府、行业组织和专家学者,举办多种有影响力的创新活动,展前展后组织行业媒体深入报道等方面将努力提供独特服务。同时,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继续办好中国国际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览会、第三届全国工程机械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等。力争把北京BICES这个唯一代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自主品牌的国际展会办的更好,争取早日进入世界前三强。

    金九银十,是首都北京最美丽的季节,我们真诚地欢迎四海宾朋相聚BICES2015,共享展会成果,共结深厚友谊,共度美好时光,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将以一流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