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BICES 2015媒体万里行”走进山东常林集团

2015年07月01日11:24

    绵绵细雨扫去了夏日的炎热,但并没有消减“BICES2015媒体万里行”采访组走访企业的热情。6月30日下午,继首站采访山东临工之后,采访组走进此行的第二站----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力士德、常林道依茨法尔、中川液压三家子公司。

1

“BICES2015媒体万里行”采访组走访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采访组一行首先到访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东、市场部部长高建华等相关领导进行采访、交流。

1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东详细介绍公司最新发展情况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东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最新发展情况:

    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沂蒙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拥有农业机械、工程机械、高精度铸造、高端液压四大核心业务板块,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多元化发展的国家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集团主导产品有轮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柴油机、压路机、装载机、挖掘机、高精度铸造件、高端液压件等。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扶拖拉机生产制造基地,“沭河”品牌和商标分别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系列产品畅销欧美、亚非拉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精度铸造是广汽、菲亚特、奇瑞、吉利、神龙、格力、钱江等多个国内外著名厂家的供应商。

    近年来,山东常林集团认真落实国家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纲要,依靠科技创新,认真践行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在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不断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对接国际科技优势资源,与德国Hofer公司、道依茨公司、瑞士宝默特公司、意大利赛迈道依茨公司等国际行业巨头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并在日本、德国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实现了国际前沿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同意大利赛迈道依茨法尔公司合作的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项目、同德国道依茨公司合作的高端发动机项目等均已开工建设,即将投产发挥效益。同时,集团正与日本、德国、韩国、美国等国际知名企业洽谈合作,进一步做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的配套和延伸,完善提升产业园配套能力。

1

力士德公司产品

    作为子公司的力士德公司主要以生产从6吨到76吨全系列挖掘机、3吨和5吨装载机、12吨到22吨压路机,8.5吨到36吨两栖挖掘机和港口设备等多种工程机械产品为主,尤其是2014年8月7日推出的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神挖”,经过近一年市场检验,完全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特别是山东常林集团与山西鑫源煤矿已经达成的战略合作,一次性签订购买“神挖”100台的合同定单,给公司极大的信心。5月16日,“神挖”全国巡演活动在山东常林集团总部盛大启动,此次活动是集团下属力士德公司举办的展示“中国创造”力量的大型品牌推广活动,必将在全国掀起了一场高效蓄能挖掘机的风暴,此项活动正在全国进行当中。

1

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神挖”

    “神挖”利用其在世界范围内独特的动臂势能回收专利技术,通过加装储能器对能量进行回收利用,同时结合山东常林集团在液压元件自主开发和系统集成上的优势,对整机液压系统进行重新匹配和设计,使系统匹配、功率和流量控制更切合挖掘机的实际工况,从而使挖掘机达到了高效、节能、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对于即将开幕的BICES2015展会,张建东指出,力士德公司有5款“神挖”将一同精彩亮相,同时,设备上应用的中川液压自主创新研发的高端液压件产品也将共同出展,与广大用户见面。

    随后,采访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常林道依茨法尔和中川液压两家子公司,对其生产线和产品进行了全面了解。

1

“道依茨-法尔”、“沭河”两大品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农机具、农机变速箱

    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是由山东常林集团与意大利赛迈道依茨法尔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通过“道依茨-法尔”以及“沭河”两大品牌致力于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各类农机具及农机领域变速箱的制造与销售。

    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制造和质量检测设备,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农业装备产品,采用德国和意大利等国成熟的静液压,电液压,动力换挡,无级变速,发动机高压共轨技术,满足配带大型农机具的作业需求。充分利用意大利先进制造技术及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结合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全国及海外市场上的用户提供最适合他们的农业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25马力到265马力的配置丰富的拖拉机产品以及各类联合收割机和农机具产品,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1

常林中川液压公司高端液压元件

    山东常林中川液压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总投资26亿元,设计年产60万套高端液压主件产业化目标,在国内外设立了5个研发中心,2015年5月底,公司成为国内液压企业唯一一家通过全国“节能液压元件及系统重点实验室”评审。公司在走过“仿—改—创”阶段后,已创造出在世界行业范围内颠覆性的技术与产品。目前,中川液压公司已成长为国内唯一的大中小型挖掘机全套液压集成系统供应商。“50T及以上挖掘机成套液压系统研制和应用示范”课题列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正积极推进实施,在多电化、分布式多路阀智能流量共享系统、混合动力实现能量回收等诸多方面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与创新。

    6月12日,以山东常林集团为主体企业申报的“临沂市高端液压元件及系统产业集聚发展专项”成功获批。经过三年多的刻苦攻关和不懈努力,常林集团已掌握了高端液压项目的核心技术,成功打破了国外垄断。目前中川液压公司已成长为国内唯一的大中小型挖掘机全套液压集成系统供应商。产品应用上,中川液压件及配套中川液压系统的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被列入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保险,这些对于常林集团关键核心零部件及首台(套)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快产品的推广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就能到达,相信在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机械行业将告别严冬,迎来春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