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BICES 2015媒体万里行:山推品质民族骄傲

2015年07月08日14:16

    “BICES 2015媒体万里行”采访团一行继续采访行程,于2015年7月6日来到了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之称的山东济宁。

    济宁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京杭大运河和京沪铁路、京九铁路纵贯南北,兖石铁路和济新铁路横穿东西,日东高速与京福高速贯穿全境,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此行走访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诞生在这片土地上。

1

BICES 2015媒体万里行”采访团走访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受到了山推的高度重视,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超,公司总经理助理、山推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安鲁琳,国内营销事业部党委书记王砚华,总经理助理赵铎,山推质量管理部质量总监、部长王伟,国内营销事业部市场部副部长宋广辉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采访团一行。

1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超致欢迎辞并肯定了此次活动

    对于采访团的到来,王文超副总经理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BICES 2015媒体万里行”是一次创新的活动,是真正踏踏实实走到企业当中,真实感受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在想什么,在做什么,为企业送温暖接地气的活动。同时,他表示,山推在今年推出了以“新科技、新能量、新价值”为主题的2015山推科技新品体验活动,体现了山推改革创新、推广新技术、凝聚新能量、实现新价值的决心和信心。而产品质量方面的提升和改善是山推一直在做的工作,从没有停止过。对于产品售后服务和对用户的关心,山推特推出了“客户关爱行”活动,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给用户送去最贴心的服务。

1

公司总经理助理、山推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安鲁琳介绍山推历史、主机产品、国内外市场、社会责任和发展规划

    公司总经理助理、山推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安鲁琳对山推的发展历史、全系列主机产品、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社会责任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说,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0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铲土运输机械、路面及压实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等工程机械系列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国有股份制上市公司。是全球建设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是全球最大的推土机制造基地。1997年1月“山推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9年6月,山东重工集团成立,山推股份成为其权属子公司。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中坚力量,一直保持着行业排头兵地位。

    山推股份完成相关多元化产业布局。国内已形成山推国际事业园、山推崇文产业园、山推楚天产业园、山推建友产业园、山推锐驰工业园、山推抚顺产业园、山推喀什产业园七大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达3900亩。

    山推股份始终注重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研发能力、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和贴近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推土机系列、道路机械系列、混凝土机械系列、装载机系列、消防车系列、高空作业车系列、起重机系列等13大类主机产品,底盘件、传动部件、结构件、铸造件、液压油缸等工程机械配套件,其中,山推牌推土机成为中国第一品牌,荣获全国推土机行业唯一一枚金质奖章。现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5万台推土机、7000台道路机械、5000台混凝土机械、18万条履带总成、16万台液力变矩器、5万台变速箱、140万件工程机械“四轮”。

    山推股份拥有健全的销售体系,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产品遍及全国,远销海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山推实施专营店销售模式,覆盖全国的办事处和42家山推专营店,在全国设有150个营销网点。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已发展71家海外代理商,在阿联酋、南非、俄罗斯、巴西等地建立10家海外子公司以及许多代表处。在营销服务模式上,注重“价值引领、服务共赢”的原则,引入领跑行业服务承诺、质量追踪、用户关爱等先进理念,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成套设备施工解决方案,人性化、准时化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口碑,提升了企业的品牌价值。同时,山推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援外项目、国防建设,扎实做好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未来,山推工程机械股份公司将发展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机械制造商。

1

王伟从山推质量文化、法制山推、把改善进行到底和山推董事长质量奖四个方面介绍山推质量管理

    山推的质量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山推质量管理部质量总监、部长王伟在《山推董事长质量奖介绍》中从山推质量文化、法制山推、把改善进行到底和山推董事长质量奖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阐述。他讲到,山推质量文化由三个“G”组成,其中1“G”指规则第一,既规则最大、规则最先和规则最好,2“G”指改善到底,既由内及外、全员改善、持续改善、源头改善和由外及内,3“G”指共赢互信,既利润确保、管理融合、竞争有序、市场导向和长期信任。法制山推由新产品开放的质量节点控制体系、制造过程质量控制文件体系、质量可视化信息管理、变更管理、质量信得过班组管理、以流程为导向的电子版文件体系、文件梳理体系和质量标识管理8部分构成,而规则系统和改善系统是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把改善进行到底由重品管理、重要项管理、QC活动管理、质量会议制度和质量信息统计系统组成。山推“董事长质量奖”主要奖励在重大质量问题攻关、质量改善及质量管理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提升,在质量方面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和基层员工的典范三类人,鼓励员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都从源头上确保了山推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1

山推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赵铎详细介绍山推售后服务和完善服务标准

    对于山推售后服务和完善服务标准,山推国内营销事业部赵铎总经理助理指出,山推通过产品质量监控和合理化建议来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同时,提高服务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内部管理,由内向外延伸,保障服务的及时性、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来使服务标准再提升,此外,集成呼叫中心、单次结算、SPRS(GPS)管控、121系统四大模块搭建一体化管控平台来全面提升服务信息化管控水平。山推还通过提升用户满意度、提升品牌服务形象、“一站式”服务、建立“服务专家”认证体系,组件山推“服务专家”队伍及“定制”服务来提升企业整体的服务水平。这正是山推一直保持行业排头兵的原因所在,许多经验值得学习。

    对于即将在BICES 2015上的精彩亮相,副总经理王文超介绍说:山推大力支持BICES展会,将携众多新品参展,到时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期待广大用户光临山推展位参观洽谈。

    在山推展示厅中,通过一幅幅图像、一个个施工模型和众多配件实物展示,将山推历史和产品特点淋漓尽致、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记者们的面前。

1

山推展示厅

    当走在干净整洁、设备一流、管理规范的生产车间中,欣赏着排列整齐、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山推产品时,感受到身为山推人的自豪和骄傲,体会到山推品牌的真正价值。

1

设备领先、工艺先进的生产车间

1

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山推产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