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CMIIC2015网聚供应链总裁沙龙暨电商培训圆满举行

2015年10月05日17:44

    2015年9月21日,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下,由慧聪工程机械网主办、壳牌(中国)冠名的CMIIC2015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之北京BICES网聚供应链总裁沙龙暨电商培训活动在北京宏瑞御景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王彩英等相关领导及企业精英、终端用户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和参研工程机械企业电商运营之道。

1

会议现场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大力发展“互联网+”的倡议,从年初到现在,“互联网+”进一步发展成为“+互联网”,这一概念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中了。工程机械企业作为传统产业的典型代表,面对蓬勃兴起的互联网浪潮,它们已经感受到挑战与机遇的并存。在当前行业发展比较低迷的形势下,工程机械企业开始了转型,很多企业更是有了首次“触电”尝试。由此看来,电商化已经成为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趋势。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正如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致辞中讲到,当下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重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给装备制造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它也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机遇。“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为实现工程机械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和我国从装备制造大国向强国的转变奠创造了有利条件。

1

慧聪网合伙人、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王彩英致辞

    慧聪网合伙人、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王彩英同样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低谷期,市场竞争激烈,而‘互联网+’时代到来,工程机械企业更要积极去拥抱新变化、去转型升级,加快向电商模式转型的脚步。”

    然而,对于具体的工程机械企业而言,如何实施“互联网+”战略?如何通过电商之路来转型升级?这些已经成为困扰广大行业从业者最为棘手的问题之一。为此,慧聪工程机械网策划了此次“CMIIC2015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之北京BICES网聚供应链总裁沙龙暨电商培训”活动,特邀盛道咨询集团合伙人、项目总监刘宣德先生出任讲师,他将向大家传授传统工程机械企业如何搭载“互联网+”快车,借助电子商务平台顺利转型,一起开启“工程机械+电子商务”的新时代。

    在本次BICES网聚供应链总裁沙龙暨电商培训现场,刘宣德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积累的成功企业电商经验,为广大参会者详细讲解了电商运营的方法,并对广大参会者比较关心的电商运营团队的构建、核心岗位的职责与KPI以及电商团队人员选拔要点等具体问题,都做了针对性的回答。期间,柳工及合肥长源液压的相关负责人也就自己企业在探索和建设电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广大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他们的成功也为行业企业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培训会议活动之后,利氏答谢晚宴正式开始,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王彩英女士、利氏兄弟中国区总经理王志军相继登台发表致辞,从他们的讲话中能够看出,慧聪与利氏兄弟的合作前景是更加广阔的,双方将同心协力,一起为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五彩霓虹灯闪烁着,在觥筹交错中,CMIIC2015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之北京BICES网聚供应链总裁沙龙暨电商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