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苏子孟秘书长代表协会与长沙经开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

2015年10月08日15:54

    2015年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5)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

    作为本届展会重头戏之一的“BICES 2015长沙日”--长沙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于9月23日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社等单位的支持,活动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等单位领导、专家和俄罗斯、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四国驻华经济参赞参加研讨,共襄盛举。此次会议标志着拥有中联、三一、山河智能、铁建重工、恒天九五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的工程机械湘军,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装备出口的战略意图更加清晰。

1

“BICES 2015长沙日”--长沙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和驻华经济参赞纷纷发言,他们高度肯定了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程机械湘军在走国际化之路上取得的成就,并为工程机械湘军和长沙市政府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出谋划策。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作《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的运行形势和未来展望》主旨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作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的运行形势和未来展望》的主旨发言,详细阐述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今年上半年的具体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的预测,对于我国未来工程机械发展充满了信心。

    工程机械湘军积极布局国际市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工程机械产业已成为长沙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主导产业。2014年,长沙市工程机械及配套件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长沙工程机械产值占全国工程机械行业产值的23%,工程机械设备出口占全国工程机械装备出口的7.5%。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经过多年发展,园区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三大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拥有工业企业1600余家,吸引世界500强企业31家,长沙经开区工程机械形成了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土方机械、路面机械、盾构机械、环卫机械、港口机械、海洋机械、煤矿机械、水利机械等10多个品种,从业人数过10万的产业集群。

    为了更好的加强合作,促进行业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

苏子孟秘书长代表协会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合作开展工程机械及关联行业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工程机械湘军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装备出口战略,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对长沙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拓展国际市场满怀信心,他指出,三一重工和中联重机拥有国内80%的混凝土托泵市场,液压静力压桩机、混凝土泵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旋挖钻机、汽车起重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分别达45%和30%,山河智能的小型挖掘机居国产品牌销量第二。铁建重工研发的高端盾构机打破国际垄断和封锁,占据了国内盾构市场40%以上的份额。在拓展全球市场的空间上,中联重科先后并购了英国保路捷公司和意大利CIFA公司,一跃成为世界混凝土机械的行业龙头。三一集团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等地设有研究中心和整机制造厂,其中在德国投资1亿欧元、在巴西投资2亿美元建立研发制造基地。三一重工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德国普茨迈斯特,坐稳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的宝座。工程机械企业在长沙集聚发展、快速成长,已经成为长沙的一张名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