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苏子孟秘书长出席韩国国际工程机械展发布会

2015年10月09日14:25

    2015年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新国展召开。9月23日,由韩国工程机械协会主办的2017韩国国际工程机械展发布会顺利举行。韩国工程机械协会部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1

韩国国际工程机械展(CONEX KOREA 2017)发布会现场

    韩国国际工程机械展是韩国唯一的最大工程机械专业展览会,每3年一届。该展会由韩国最大的展览集团“KOCEMA”联合韩国国家机械制造协会主办,致力于满足包括韩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基础零部件乃至加工装备、整车制造在内的全方位市场和技术需求。上届展会中有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徐工参展。该展会将于2017年5月24日迎来第10届,为期4天,展馆地点位于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展览面积为27019平方米。

1

韩国工程机械协会部长致辞

    会上,韩国工程机械协会部长就韩国目前的工程机械市场现状进行了简单说明。据介绍,虽然韩国一直积极生挖掘机、叉车、装载机等通用整车,但在压路机、平土机、沥青搅拌机等路面设备和起重机等特殊装备大部分仍需进口。据统计,2014年韩国工程机械进口总额为1278百万美元。其中,配件进口为816百万美元(65%),成品整车进口为439百万美元(35%),代表性进口整车为压路机和起重机。2014年韩国的工程机械生产额约达90亿美元,生产量达到全球的5.7%,成为继美国、日本、中国、瑞典、德国后的全球第6大工程机械生产国。每年生产100,0000台左右的整车的韩国工程机械制造行业,为提高竞争力从美国、欧洲、日本以及中国进口优质零部件和原材料。可见,韩国工程机械仍存在较大的进口需求。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行业发展,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于中韩两国在工程机械上的互补非常看好。

    中国是韩国工程机械的主要交易对象国之一。一方面,韩国对华进口自2011年以来一直保持3亿美元的规模,进口最多的品目是工程机械部件和起重机。从中国进口的部件,以在华投资建厂的韩国部件厂商制造的产品,进口到韩国的方式进行,占整个进口额的65%左右,起重机机在从中国进口的整车中占最大比重,2014年起重机进口占整个进口额的比重达到了10.5%,呈现出急剧增长的态势。另一方面,虽说韩国对华出口自2011年达到顶点后,受市场萎缩而出现下滑趋势,现代重工、斗山集团的相关产品在国内市场仍有着较高的占有率。可以说,两国在工程机械领域存在一定的互补性。

1

韩国国际工程机械展(CONEX KOREA 2017

    作为东北亚最具代表性的国际工程机械展示舞台,CONEXKOREA是更为活跃的信息交流和销售平台,将会使中韩两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合作更加紧密,优势互补。有利于中国企业更多地了解韩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政策和标准,以更高的技术、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来走向韩国,走向世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