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第17届俄罗斯国际工程机械展(CTT 2016)开幕

2016年06月03日11:30

    2016年5月31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整,第17届俄罗斯国际建筑机械及工程机械展(CTT2016)在首都莫斯科克洛库斯(CROCUS)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1

2016年第十七届俄罗斯国际建筑及工程机械展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应展会最新主办方德国慕尼黑展览集团公司的邀请,参加开幕式并代表中国展团致辞祝贺CTT2016如期举办并预祝展会取得成功。

    本届展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作为CTT展的中国总代理连续第六次组团参加,并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和西麦克国际展览公司副总经理杨明率团参加。

    近两年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俄罗斯一直承受着欧美等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导致货币卢布不断贬值;同时又持续承受国际石油价格下滑,使俄罗斯国际经济收入严重下滑,致使俄罗斯建筑承包商和设备贸易商的购买力明显下降,直接影响到本届国际工程机械展的举办规模和效果,参展企业数量和规模较上届又有明显下降。根据主办方官网公布的参展企业统计,参展企业数量为520家比上届的688家减少24%,其中俄罗斯本土企业约297家超过50%,比上届342家减少95家下降28%;其余223家国际展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比上届的346家减少123家,下降了36%。中国参展企业共66家也比上届84家下降21%。总之,室内、外参展规模面积比上届减少三分之一左右,预计参展毛面积不超过9万平米,净面积不超过5万平米,展期参观观众预计不超过2万人。

    但是,俄罗斯加强本国基础建设的步伐并没有因为西方的制裁而停滞,为迎接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而进行的道路和场馆的基础建设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从政府层面上实际上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工程机械制造商带来相对更多的契机。虽然面临卢布贬值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市场环境影响,但是,许多中国企业仍然长期看好俄罗斯基础建设市场,继续积极参与该展会,通过适时调整参展面积,通过继续参展的实际行动,以保持和发展与俄罗斯建筑商和代理商的紧密联系,共度时艰,为今后拓宽对俄市场打基础。其中柳工携旗下波兰品牌德斯塔是在室外展场代表中国参展的室外展商、三一的普斯迈斯特和中联的CIFA品牌产品、山推、宣工、方圆等企业均由俄罗斯代理商参展。室内参展中国企业有山河智能陕西汽车、方圆集团、无锡雪桃、廊坊德基、贵州轮胎、泰山工程机械等;在俄罗斯当前困难时期,中国的工程机械产品仍然精彩亮相室内、外展场,充分展示了展商对该市场的长期信心;中国一汽、陕汽等中国重型汽车业在室内场馆的集体亮相,也显示了坚持继续服务当地市场的风范;而由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西麦克展览公司共同组织的,由山河智能、方圆集团、廊坊德基等知名整机和零部件企业组成的54家室内中国参展企业,遍布在零部件展馆的3个室内展厅,累计参展面积达751平米,使观众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风,也使主办方和其他参展商,感受到了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市场当前困难时期的不离不弃和传统友谊。本届展会国际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是中国(66)、德国(55)和意大利(44)。本届展会我组团单位随团企业6家,随团人员17人。

    开幕式前,祁俊会长和参加开幕式的主办嘉宾一起简要交换对俄罗斯市场的看法和今后的预期。之后,祁俊会长走访了柳工、山河智能等主要中国参展企业。

    下届展会将于二〇一七年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三日在原址如期举行,我会也将继续与西麦克展览公司合作,为行业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继续耕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