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柳工在北京BICES展上举行6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

2017年09月22日20:31

    2017年9月20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在北京BICES2017展上举行了6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工信部运行局巡视员景晓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等来自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的领导、柳工老领导、现任高层领导以及重要客户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庆典。    

1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出席仪式并发表贺词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持续下降,企业经营难度较大,行业发展面临一定的考验。2016年,在国家一系列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政策措施影响下,全行业坚定不移地实施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强化管理、提升效益等举措,行业发展状况出现了积极的变化。2016年下半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生产经营形势获得了极大改善,工程机械行业重现螺旋式上升的新生机。

    柳工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领军制造商,是业内发展历史最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之一。柳工已经经历了不止一轮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亲身参与了数度产业大变革、大调整。数年来,尽管面临不断的挑战和严峻的市场形势,柳工始终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加快转型升级,加大企业智能化改造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稳步渡过了60年的风雨历程。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进工程机械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牢工程机械持续稳定发展的根基,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在健康发展的轨道前行。

    祝愿柳工能再攀新高峰,成就百年基业!

    总部位于广西柳州的柳工成立于1958年,60年来历经无数艰巨挑战,从白手起家,发展到如今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其中60年厚重的积淀,是柳工取得今日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在发言中充满激情的表示: 

   柳工的60年是充满挑战的60年,从早期的一场大火将柳工的厂房烧毁,至近年来全球经融危机带来的行业变革;但更重要的是,这60年是充满柳工人的决心、激情、动力以及对未来坚定信念的60年。

    在柳工的发展史上,抓住中国市场蓬勃发展的好时机,也同样经受住了行业低迷的考验。面对行业的低迷时期,柳工始终充满信念,通过睿智的决策和长期计划而坚持其全球市场战略,并专注于产品质量的提高、创新能力的提升、经销商网络质量的改善,以及服务和支持的优化。 

    过去,柳工只是一家为国内市场生产单一产品的小工厂,如今,柳工已屹立于国际市场,生产多样化的设备并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级的产品。柳工已由中国西南区域一家本地工厂稳步发展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重要的参与者和主导力量。

    如今,柳工拥有15条产品线。覆盖6大洲、100多个国家的200多家家全球经销商,能及时响应全球客户的需求,实现本地化服务与支持。遍布全球的11个海外营销子公司具有工程设计、营销及服务能力,与现有的9个海外区域配件库相互配合形成战略布局,为强大的经销商网络提供有力支持。柳工在全球拥有20个制作基地,5个世界级研发中心,8000名优秀员工以及1000多名研发工程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品质的工程机械。

    柳工在北京BICES展上展出的设备不仅向大家证实了柳工已取得的成就,同时也表明了柳工对未来的信心与决心。柳工历届领导、员工、合作伙伴、经销商以及柳工的客户,均为柳工今日取得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7年,柳工装载机全球累计产销从1966年行业首台下线创历史性地突破35万台;2018年,柳工将迎来60周年大庆。柳工已砥砺前行了60载春秋岁月,但柳工仍需坚持其战略决策,长期计划,并不断倾听客户的心声。目前柳工正在打造自己未来的60年,这将是柳工意气风发实现梦想的60年!

     庆典仪式上,柳工还发布了60周年标识和限量销售的纪念版设备。

1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