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铁建重工首度入围“全球工程机械50强”成为中国入榜企业黑马

2017年09月26日13:08

    9月19日,2017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发布了备受业界关注的2017“全球工程机械50强”榜单。铁建重工作为国内专业制造与地下工程装备唯一企业首度入围榜单,排名第34位,在12家入围中国企业中排名第5。营业利润率全球排名第5,平均资产回报率全球排名第7,成为本届中国入榜50强榜单的一匹黑马。

1

颁奖现场

1

铁建重工刘飞香董事长致辞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和韩国建筑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是全球工程机械领域高规格和极具影响力的产业盛会之一,“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以其科学、客观、真实、准确的评选标准得到业内广泛认可,是对入榜企业经营业绩和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

1

获奖证书和奖牌

    近年来,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市场需求急剧下滑,进入深度调整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凭借着在非标、特种、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地下装备领域的精诚细作、持续创新,铁建重工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和财务指标健康发展,以优于行业大势的发展势头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迥异景象。历经十年的发展,铁建重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朋友圈”日益壮大、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事业版图多点开花,规划形成了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系统、大型养路机械、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农业机械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取得了每年30%以上的发展增速;创造出平均每周研发2项新成果的记录;占据了TBM和大直径盾构机国内市场85%以上份额;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30多个省市的重点工程,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数字,见证着铁建重工砥砺奋进的坚实足迹,激荡着中国制造挺近世界的铿锵节奏。

    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是铁建重工发展理念和经营策略的成功体现。铁建重工以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构建“党建+”核心驱动力。三者汇聚合力,生发动力,共同推动铁建重工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上演了一出后来居上、弯道超车的精彩好戏。“十三五”发展规划,铁建重工将围绕客户价值链和产品生命链的提升,坚定不移走专业化、数字化、全球化发展道路,实现“研发设计数字化、产品机器人化、制造智能化、服务智能化和管理智慧化”,争做《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智能制造的示范企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