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罗国兵副总裁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品牌”平行论坛第一场对话中发言

2018年04月27日13:49

    2018年4月11日~14日,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发展逐渐步入上升轨道的大好形势下,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被誉为龙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省柳州市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以“绿色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品牌”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平行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28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企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和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邬青峰总经理、申锡机械有限公司吴杰总经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罗国兵副总裁、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朱建新副总经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都云飞副总经理、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许红霞总经理等七名演讲嘉宾及近百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交流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主持人侯家宝:嘉宾每人一分钟时间介绍自己的企业。

1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罗国兵副总裁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兵:柳工今年60岁了,主要产品是以挖掘机、推土机等土石方机械,以叉车为主的物流机械,以起重机为主的起重机械,混凝土设备等产品,19个产品线,囊括了工程机械施工的各个领域产品,通过全球的14家子公司、310家经销商,把产品和零部件营销到148个国家和地区,取得较好效益和品牌影响力。

    主持人侯宝佳: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依据什么核心优势参与国际化竞争,请把你们的经验提炼出一个核心亮点和大家分享。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兵:一、柳工有清晰的国际化战略引领。自中国加入了WTO,柳工就提出建设开放的国际化柳工,董事长亲自策划并带领团队践行国际化战略。经历了三个阶段,2002年到2008年是从贸易到营销“走出去”的过程;2008年在印度建了中企第一家制造工厂;2012年兼并东欧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从海外营销、海外制造、海外并购,一步一步持之以恒夯实国际化进程。

    二、“一带一路”是企业家和政治家的智慧高度融合。我们从亚太、非洲、中东各个区域“走出去”,这与当时的产品和客户需求、竞争对手的差异有关系,经历了产品的升级改进,体系的国际化推进。习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后,柳工更加深耕和细化了这些区域,除了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外,其他的国家基本覆盖了。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立了专门研发、营销的队伍,深耕制造体系,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进一步更好的融合。

    主持人侯宝佳:全球化品牌是未来持续发展的路径,也是目标。请各位嘉宾谈一下全球化品牌以及未来的打算。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兵:国际化品牌的三个表现形式:一是知名度,二是美誉度,三是忠诚度,用递进的表现形式打造国际化的品牌。首先柳工定位高,坚持世界柳工源自中国。其次我们组织专门的队伍,聘请品牌总监精心设计,把柳工产品的技术优势、可靠性优势,让客户得到最好的回报呈现在客户面前,并通过全球的网络提升美誉度。最后海外柳工有90%的外籍员工,本地化真正的落地,解决了当地的就业,让柳工真正成为信任的品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