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朱建新副总经理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品牌”平行论坛第一场对话中发言

2018年04月27日13:58

    2018年4月11日~14日,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发展逐渐步入上升轨道的大好形势下,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被誉为龙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省柳州市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以“绿色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品牌”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平行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28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企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和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邬青峰总经理、申锡机械有限公司吴杰总经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罗国兵副总裁、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朱建新副总经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都云飞副总经理、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许红霞总经理等七名演讲嘉宾及近百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交流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主持人侯家宝:嘉宾每人一分钟时间介绍自己的企业。

1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朱建新副总经理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山河机械主要是工程机械,桩工机械、挖掘机械、差异化的起重设备等几大类,特种机械应用于军用装备领域和航空领域。山河地下工程装备是一线品牌。很骄傲我们和中铁装备联合成立的中铁山河,产品在地铁施工中应用,可靠性口碑好。国际营销年均增长30%—40%。我们的小微挖掘机和国际知名品牌媲美,产品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公司布局前瞻。

    主持人侯宝佳: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依据什么核心优势参与国际化竞争,请把你们的经验提炼出一个核心亮点和大家分享。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山河智能成立于1999年。2005年董事长亲自挂帅产品外销。产品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产品的质量可靠性高。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整机出口欧洲,我们是欧洲中国品牌保有量第一。二是服务体系的完善。我们在欧洲建立子公司,有现货销售和服务配件的平台,客户认为产品价格高一点,配件到位,解决现场应用的问题,就能创造良机,收到效益。三是与客户的沟通培训及时。挖掘机是代理商制,但是桩工产品是直销制,需要持续跟客户进行沟通培训。产品要适合国外的操作习惯,不停地改进。服务平台、销售平台也要跟进,实现本地化,创造更多的效益。

    主持人侯宝佳:全球化品牌是未来持续发展的路径,也是目标。请各位嘉宾谈一下全球化品牌以及未来的打算。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公司今年的战略是争效益争体量,实现企业的腾飞。做装备领域价值的创造者,做有品质地位的品牌。海外出口肯定不和国内产品打价格战,一味地降低商品价格,只能让外国人看不起中国品牌。公司始终坚持把国际化策略销售作为今后旱涝保收的基地。其次要注重抗风险,我们利用中信保等中资融资机构的便利抵抗风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