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总经理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品牌”平行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8年04月27日13:59

    2018年4月11日~14日,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发展逐渐步入上升轨道的大好形势下,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被誉为龙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省柳州市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以“绿色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品牌”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平行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28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企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和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谭顺辉董事长、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总经理、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刘远征董事长、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王涛、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康宝生副总工程师等五名演讲嘉宾及近百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交流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主持人宋振华:今天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当前中国掘进机械企业全球化品牌的步伐不断加快。2016年中铁装备生产掘进机99台,2017年生产173台,增长74%;铁建重工2016年生产掘进机91台,2017年生产150台,中交天和2016年58台,2017年是110台;辽宁三三2016年44台,2017年74台,增长68%,74台中65台盾构机。这四家加起来有450多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测。全球化品牌从企业的角度怎么做?做了哪些事儿?请嘉宾各抒已见。

1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总经理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亮:我认为2017年的高速增长不是常态,出现快速增长主要有几方面原因:第一,企业前期苦练内功,产品技术得以提升,扩大了市场份额;第二,地方政府拉动GDP,加快地铁建设,新开了很多条线,出现了产品猛增的需求。第三,部分客户盲目购买产品。产品数量的猛增让我感觉可怕。预计2019年以后6米大直径设备用量将很少。国家政策出台,遏制不健康的市政发展,产品将出现过剩闲置。所以从长远考虑,我们必须资产盘活优化,拓展租赁设备业务。

    主持人宋振华:前几年国家追求GDP,各个企业都在追求做大做强。现在品牌创立了,行业怎么争取更大的效益?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亮:掘进行业特性要求我们有更好更专业的服务。我们铁建的优势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做到从采购设备到工程结束量身定制的专业服务,从而培育了市场。现在面临盾构从业人员稀缺的困难,建议开放盾构专业人员资质培训。我们铁建的下一步目标是改进设备更加智能化,且对施工风险有把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