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谭顺辉董事长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品牌”平行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8年04月27日14:08

    2018年4月11日~14日,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发展逐渐步入上升轨道的大好形势下,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被誉为龙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省柳州市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以“绿色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品牌”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平行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28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企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和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谭顺辉董事长、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总经理、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刘远征董事长、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王涛、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康宝生副总工程师等五名演讲嘉宾及近百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交流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主持人宋振华:今天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当前中国掘进机械企业全球化品牌的步伐不断加快。2016年中铁装备生产掘进机99台,2017年生产173台,增长74%;铁建重工2016年生产掘进机91台,2017年生产150台,中交天和2016年58台,2017年是110台;辽宁三三2016年44台,2017年74台,增长68%,74台中65台盾构机。这四家加起来有450多台,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测。全球化品牌从企业的角度怎么做?做了哪些事儿?请嘉宾各抒已见。

1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谭顺辉董事长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顺辉:通过刚才通报的数据,看到各企业激进发展的态势,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中铁装备从2009年成立以来,海外发展是两大发展战略之一。2012年启动全球化,年底即拿到了订单。现在海外市场拓展将近40个国家,这个道路很曲折,但我们迎难而上,全球化大发展必须坚持走下去。

    首先要练好内功,认清世界,敢于亮剑。练好内功,强调“产品、人品、企品”三品合一。通过三方面的塑造把内功练好。认清世界的过程中,国内外的标准不一样,每个国家的建设发展阶段也不一样。国外的标准要求内涵丰富,尊重现实,不只相信宣传。其次,企业要依据客户的要求以及产品的品质,才能实现全球化的发展。

    主持人宋振华:前几年国家追求GDP,各个企业都在追求做大做强。现在品牌创立了,行业怎么争取更大的效益?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顺辉:挣钱才能使是企业生存,同时企业品质、综合实力等诸多因素才可以追求企业良性发展。尤其是走出去过程中,依靠属地化、标准化发展,要下足工夫。但同时我们坚持底线,不盈利、一味的降价且担风险生意不做。

    希望在协会的领导和帮助下建立良好的机制,要有理性的竞争方式,不打价格战,要有行业的自律性,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