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兴国致辞

2018年04月28日13:36

    2018年4月11~14日,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发展逐渐步入上升轨道的大好形势下,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被誉为龙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省柳州市盛大开幕。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承办,北京BICES国际工程机械展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来自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高层和协会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负责人及新会员单位、行业主流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本届会议。

1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兴国致辞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兴国致辞,他说:

    今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柳州召开,这是工业制造领域的一件盛事。我代表柳州市委市政府和400万柳州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曾任柳州刺史;柳州山水景观独特、民族文化特点鲜明,工业发展的历史比较悠久,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工业城市。目前,柳州已经形成以汽车、机械、冶金为支柱,化工、制糖、造纸、日化等产业并存的工业体系。工业产值超亿元,企业总数463家。全市拥有上市挂牌公司16家,中国名牌产品三个,驰名商标9个。近年来,柳州实行开放强柳战略,努力打造产业积聚、要素集聚的经济带,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93.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44.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689.4亿元,财政收入403.8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两化融合增长指数位于全区之一,制造业质量增长指数84.22。机械工业行业是柳州举全市之立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柳州市现有工业技术企业216家,形成了工业制造、专业设备制造和器材制造等在内的多个产业,拥有柳工、柳州富达机械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完成产值406.7亿元,增长19%。2017年以来,在机电增长拉动,产品更新换代需求及出口增长等因素拉动下,工程行业全面复苏,全球的工业市场前景广阔,我们正抢抓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端起步、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全球工业机械产业基地。

    本次盛会在柳州举办,体现了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及同仁对柳州工业机械的全力支持。我们热情邀请各界朋友来柳州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