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徐工XCA1200型全地面起重机

2018年08月08日15:19

    

1

徐工XCA1200型全地面起重机

    产品亮点

    全球唯一8轴1200t全地面起重机,独创多柔性体整机优化与L型风电专用臂架技术、超长臂架大载荷吊载精准控制技术;全球首创风电臂自翻转技术、双动力分时驱动技术。2017年7月上市以来,圆满完成5个风场150多台风机吊装及检修工作,首次实现全地面起重机安装百米高2MW风机作业,创造一个月安装23台风机的奇迹。是工程机械设计理念创新的里程碑式产品,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的又一经典之作。

    XCA1200是全球首台8轴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首创自翻转式风电专用臂架,可携带所有作业臂架进行风电场内机位转场;七节主臂匹配四倍率超起、风电臂,起重性能覆盖2.5MW及以下风机安装;首创的机械6桥驱动、大速比液压驱动技术,形成七桥双动力驱动,重载转场能力最强;风电、通用机型灵活转化,作业范围更广。

    起重性能行业领先。全新研发的自折叠式风电臂、多倍率Y型桁架超起装置,吊重能力更强,性能覆盖2.5MW及以下风电吊装,超越行业9桥1200t级产品。

    首创风电臂自翻转技术。利用超起装置牵引、多级翻转缸顶推,实现风电臂自动翻转,过程安全、高效,可在25min内完成自动翻转,实现机位间转场携带全部作业臂架,整机收车时间最短2h,大幅降低转场成本。

    全新重载驱动技术首创机械六桥驱动技术,配合自主研发的大速比液压辅助驱动,携带主臂、超起、风电臂、前后支腿重载转场,爬坡能力达38%。

    重载单横臂独立悬架系统左右车轮单独跳动,车身姿态自适应调平,自适应路况,提升高速转弯时的操控稳定性,越野性能优异

    100m高2.0MW风机吊装。风机叶轮直径、轮毂高度逐渐增加,百米轮毂高度的风机越来越多,对吊装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XCA1200凭借优越的起重性能,采用七节主臂、风电臂、超起的高效臂架组合,在宁夏吴忠完成6节塔筒百米轮毂高度的2.0MW风机安装,平均1.5天即可完成一台风机的吊装,突破行业极限。

    获奖等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8)金手指奖

    完成单位: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