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日立建机ZH200-5A型混合动力液压挖掘机

2018年08月08日15:32

   

1

日立建机ZH200-5A型混合动力液压挖掘机 

    产品亮点

    采用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与节能三泵液压系统,有效利用回转减速能量,在PWR模式下燃耗降低15%,燃油效率提高18%,是混合动力挖掘机大范围应用的成功典范。

    新一代ZH200-5A混合动力挖掘机集合了日立集团的综合技术实力,全新的TRIAS-HX系统(混合动力系统与节能3泵液压系统)传承了日立建机在液压挖掘机、电动挖掘机、电瓶驱动挖掘机等领域常年积累的经验技术开发而成,通过的融合,实现了更低燃耗更少排放。日立建机推出了节能的3泵3控制阀液压系统,该系统通过对3个主泵的输出流量进行合理的分配,实现了更精细的输出控制,减少了分流时的能量损失,为节能作出了贡献。

    ZH200-5A的PCU变频器采用了在新干线和自卸卡车上拥有出色实绩的日立变频技术,回转电动马达、电容器、大功率电缆等电动部品均为日立技术制造。实施了防水处理和屏蔽处理,提高了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耐久性。用了电容,相比镍氢或锂离子电池,寿命更长也更经济。此外,日立建机沿用了液压挖掘机上备受好评的动臂再生系统和挖掘增速系统,为实现更快速顺畅的复合作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其中,混合动力系统会将回转减速时产生的能量通过回转电动马达转换为电能,经由PCU动力控制器蓄积在电容单元中,蓄积的能量将作为回转加速时和发动机驱动时的辅助动力使用,最终通过有效利用这些电能,实现了燃耗的降低。

    获奖等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8)技术创新金奖

    完成单位: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