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发展论坛分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9年04月26日03:49

    2019年4月25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期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举办的“中国工程机械科技发展论坛”、“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发展论坛”两场平行论坛同期开幕。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数十家代表性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及百多位业内人士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品牌创立和经营之道。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李石生董事长、申锡机械有限公司吴仁山董事长、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广山总裁、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鲍治国总经理,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唐祥先总经理、宣伟(上海)涂料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总监沈剑、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翁师圣执行董事等8家企业高层围绕“创新、绿色、智能、高端”的论坛主题展开对话。

    主持人贾晓雯:首先,我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配套件分会对今天对话的嘉宾以及在场聆听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为了增进彼此了解和认识,请各位嘉宾介绍一下自己以及企业的相关情况。

1

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

    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我们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座落在辽宁抚顺,在老工业基地,20多年专注塔式起重机,产品从90年代就开始出口世界各地,2000年之后产品开始在欧洲、美国包括东南亚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连续6年被世界评为塔式起重机十强企业,对塔式起重机,我们的研发团队,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产品执行国际欧洲标准,服务于火电站、核电站、包括桥梁,永茂去年研发4千多米的塔式起重机用于南京大桥工程,填补了很多空白,希望永茂能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和创新。

    主持人贾晓雯:简短的介绍之后,进入今天交流的主要内容。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行业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但是2019年我们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稳定发展的艰巨任务,正如昨天讲到的在这样的历史时期,我们面对的是新变化、新挑战和新发展,今天我们这个对话的主题词是“创新、绿色、智能、高端”,接下来我们进入问答环节。请各位嘉宾在这四个主题词当中选一个结合企业现在的发展情况分享各自的经验。

    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永茂为一个出口型企业,面临了很多国际挑战。我谈创新和高端、智能。90年代中国的机械比较低端,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我们的企业经营惨淡,开始自主创新,一直做专,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壮大,从出口韩国整机开始一直到2005年出口美国、欧洲,永茂作为中国第一个能够把塔式起重机出口到欧洲和美国的企业,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的重大项目,包括“一带一路”,和港珠澳大桥,核电站包括华龙一号,塔式起重机对于安全性能要求特别高,这些年一直坚持高品质、高质量,才能够连续六年在世界评比中达到十强,中国只有三家,而且我们是民营企业,一直自主坚持下来。很多客户会说永茂从价格上、品质上让他们觉得有点高不可攀,永茂只想做优质优价产品,能够在这个行业起到安全可靠带头的作用。

    主持人贾晓雯:请结合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请再做一个选择,并且来做相关的说明。

    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总经理:大家都非常认同今天这个话题,因为永茂已经在“高端”和“创新”上走在前面,所以下一步再发展是“智能”。塔机市场需求也很大,而且工人越来越难找,现在塔式司机费用都一万多块钱,所以中国的人工劳力红利逐渐减少,作为将来在工程使用上都是智能化,初步形成了包括安全装置、视频、监控等方面,目前在开发的是我们在后台怎么能控制?它一直是在变化的,所以怎么能够在变的情况下监控?而且将来能够做到无人操作,这是下一步发展的目标。谢谢。

    主持人贾晓雯:谢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经历了新一轮的市场波动和发展变化之后,工程机械行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牢牢树立创新、绿色、智能、高端的科技发展方向,努力完成2019年行业发展的预期目标,保持工程机械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以优异地成绩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再一次感谢八位嘉宾参加今天的论坛,感谢所有与会的听众朋友们,谢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