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四向蓄电池平衡重式叉车关键技术及应用

2019年06月04日08:52

    

1

    项目简介

    该项目属于物流工程领域,主要针对普通叉车在狭小场所内装卸搬运超长物资作业效率低的难题,产学研相结合,开展满足灵活转向、安全可靠的四向蓄电池平衡重式叉车关键技术研究,在双电机驱动、三支点四向行驶、双模转向切换、转角精准同步、状态监测和物联通信等方面取得突破,成功开发出了CSD04和CSD06两型四向蓄电池平衡重式叉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1)开发了一种四向行驶、双模转向与精准切换的叉车行驶转向技术,提升了叉车行驶灵活性和机动性。通过设计的双模转向控制系统,可以任意切换该车横向或纵向行驶和转向模式,实现四向行驶。

    (2)设计了一套具有自动补油和排油功能的同步油缸系统,保证在行驶模式切换时叉车正常转向,实现车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3)开发了一套电气控制系统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确保了叉车行驶安全性。

    (4)采用了“物联网+智能车辆”技术,实现了车辆的远程故障诊断和多用户管理,提升了叉车智能化水平。

    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获3项专利技术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

    该叉车自重1700kg,额定载荷600kg,载荷中心距250mm,最大起升高度1600m,最大行驶速度6km/h,最小转弯半径900mm,最大爬坡度(满载)10%,可选配物联网模块和用户管理模块。

    经权威机构检测,该叉车性能优良,质量可靠。经同行专家鉴定:该车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叉车具有军民两用的特点,在部队和民用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完成的创新成果对推动物流装备的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陆军研究院特种勤务研究所、沈阳理工大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