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胜利召开

2020年11月29日22:44

 2020年11月21日,主题为“新形势、新变化、新作为”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龙城”之称的江苏常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北京谐慧领航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1

协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佘伟珍处长、常州市市长陈金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丝路产能促进中心谢阳军主任、协会会长祁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会长助理吴培国和来自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领导以及协会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会员单位、行业主流媒体代表400多人参加此次盛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友主持。

1

协会副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友主持会议


 会上,陈金虎和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分别代表地方政府和协办单位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和来自工程机械行业的各位参会代表。

1

常州市市长陈金虎致欢迎词

1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致欢迎词

  佘伟珍代表装备制造业主管部门发表重要讲话,为与会代表分析了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工业发展趋势。

1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佘伟珍处长代表装备制造业主管部门发表重要讲话

  

赵驰对协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五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寄予了希望,并从构建行业双循环格局、协会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1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致辞

  

祁俊作《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理事会工作报告。

1

祁俊会长作《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理事会工作报告

 

 苏子孟在大会上向代表汇报了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

1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大会上向代表汇报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 

1

协会副秘书长、监事吕莹代表协会监事会做监事工作报告

  

近年来,协会的服务水平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协会的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继续扩大,2020年又有多家行业企业申请加入协会成为新会员。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新会员颁证仪式,为18位新会员代表颁发了新版会员证书。

1

协会副会长、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明德主持新会员证书颁发仪式

2

1

新会员颁证仪式

  

为了更好地发挥专家的作用、服务于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并向首批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积极发挥行业专家智库的作用,全面助推行业高质量的发展。

1

协会副会长、北京起重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先生主持行业专家颁证仪式

1

1

1

1

行业专家颁证仪式

 

 本届大会同时为换届大会,参会代表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候选人员名单进行了认真的酝酿和讨论,严格按选举程序,投票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苏子孟获选担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吴培国为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153家行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当选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51家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其中23家行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当选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圆满地完成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任务。

7

总监票人工程机械杂志社社长张宏梅宣读选举注意事项

1

协会新任会长苏子孟作就职讲话

 

作为新一届的会长,苏子孟代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协会工作的政府相关部门、广大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未来国家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给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行业发展也会面临新的挑战 。对行业和协会工作将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


 苏子孟会长,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一定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团结奋斗、努力拼搏、求真务实、创新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协会新任秘书长吴培国作就职演讲


 吴培国在就职讲话中对上级组织和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深感肩上担子的份量和责任的重大。

 

吴培国指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这一大家庭,在历任领导、各会员企业、秘书处及分支机构全体同仁,包括广大媒体朋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祁会长、苏会长近十多年的领导下,紧紧抓住国家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机遇,行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协会“支撑政府、引领行业、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协会自身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协会的作用力、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为新一届协会秘书处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他表示,将抱着对工程机械事业的热爱以及长期在企业工作的经验和积累,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为行业服务的能力,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为履责准则,以“打造五个一流”的协会建设目标为核心任务,以“服务至上、传承弘扬、守正创新、规范有序、团结协作”为工作原则,和秘书处、分支机构的全体同仁以及广大会员企业一起,进一步做好“支撑政府、引领行业、服务企业”这篇大文章,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协会的建设,鞠躬尽瘁!

1

新老领导交接仪式

  

经苏子孟提名,祁俊、韩学松、杨红旗、许溶烈被聘请为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同时祁俊被聘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特别顾问,韩学松被聘请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首席顾问,龙国键、李鹤鹏等两位行业老领导被聘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顾问。

  

在最后议程中,祁俊宣读了会议纪要,并获全体代表的一致通过。至此,大会圆满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

6

祁俊名誉会长宣读并主持通过大会会议纪要

  

把脉经济发展趋势,探讨未来发展大计

  

21日下午,协会举办了“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由吴培国主持。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斌分别围绕“新形势、新变化、新作为”的论坛主题,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发表高屋建瓴的主旨演讲。

1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作《新起点、新未来、新徐工——心无旁骛 一根筋 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企业》的主题演讲

3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作《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 攀登行业世界高地》主题演讲

1

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斌作《践行三个转变,打造中国盾构经验》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两场高层对话。第一场高层对话由曾光安主持。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临沂临工机械集团总裁于孟生、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学红、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旺、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立平等七位行业骨干企业高层参与了对话。

1

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一)

2

协会副会长、广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主持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一)

7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

2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总裁于孟生

2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

1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

e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学红

3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旺

1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立平

   

 第二场高层对话由吴培国主持,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普周、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明、神钢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冈基司、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金相雄、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吕春雷、中交天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骏等七位掘进机械领先企业和挖掘机外资企业的高层参与。

2

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二)

q

协会吴培国秘书长主持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二)

e

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普周

w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明

q

神钢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冈基司

e

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金相雄

3

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吕春雷

4

中交天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骏

   

 论坛嘉宾们围绕“新形势、新变化、新作为”主题,通过回顾总结近十年来中国工程机械技术、管理、市场等的变化和进步,展望双循环发展格局下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22日上午,在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为主题设置的两场分论坛中,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30多位代表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探讨行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重塑。

4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一)

    

主持人:

6

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

1

协会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

     对话嘉宾:

1

宏源精工车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洪亮

1

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星

1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凡宏

1

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

w

荣盛盟固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吴可

1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晓强

1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波

1

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唐蛟

4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二)

     主持人:

1

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

1

协会挖掘机分会秘书长李宏宝

    对话嘉宾:

1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邬青峰

1

方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永荣

1

申锡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仁山

1

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

1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焊接事业部总经理夏剑杰

1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龙居才

1

常州东海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军

1

山东德铭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滑兵

2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一)

     

 主持人:

1

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

1

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侯宝佳

     

对话嘉宾:

1

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辉

1

无锡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

1

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仇晓骏

1

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录廷

1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鹏

1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分公司总经理蒙先君

1

石家庄天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军

1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周炜

1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二)


 主持人:

i

协会副秘书长吕

1

武汉千里马机械有限公司CEO杨义华

   

 对话嘉宾:

1

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驰升

1

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驰军

w

河南通冠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志军

1

北京骏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宁

1

浙江立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卫国

1

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

1

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樊建设

1

卡纳磨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涛

    

会后,与会代表还分别参观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讲解和交流答疑的形式,学习智能工厂数字化建设经验,领略智造之美。

2

3

与会代表参观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工厂

3

3

1

与会代表参观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工厂

    

会议指出,全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结构优化,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坚持人才为本,走人才引领的发展道路。

    

会议号召,当前全行业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形势下,抓住历史机遇,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一百周年生日献礼!

    

大会还得到了《工程机械》杂志、《匠客工程机械》、《中国工程机械》杂志、《中国路面机械网》、《第一工程机械网》、《铁甲》、《铁甲二手机》、《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慧聪工程机械网》、《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网》、《谐慧领航网》、协会《简讯》等十多家行业主流媒体和常州地方相关媒体的大力支持与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