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铁建重工打造超级地下工程装备 助力全球超级工程建设

2020年11月05日10:57

11月24日,baumaCHINA2020(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近300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铁建重工以“打造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助力全球超级工程建设”为主题,盛装出席,如期赴约。

7

铁建重工展馆人开展首日精彩集锦

    

在铁建重工的参展设备中,有代表行业前沿技术、适应复杂工况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有助力国家隧道智能建造的钻爆法隧道装备;有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岔产品;还有精心布局、全力推进的新型交通装备、高端农业机械、绿色建材装备、煤矿装备、新兴工程材料等新兴产业板块产品。

t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等领导莅临参观

    

超大展馆震撼开幕

    

上午10:08,铁建重工1550平米的超大展馆震撼开幕。

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展会铁建重工携超级地下工程装备震撼亮相,展示了中国地下工程装备行业的前沿技术和产品,相信铁建重工的超级地下工程装备一定能够为全球超级工程建设增光添彩。衷心祝愿铁建重工在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取得新的优异成绩,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全新登场

    

本次展会,铁建重工全新登场的超级地下工程装备是继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后,湖南“超级家族”的又一张新名片,集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前沿技术和隧道装备核心共性技术,兼具定制化、绿色化、智能化、国产化等特点,能够适应超恶劣的自然环境,应对超风险的地质条件,采用超常规的设计施工方法,满足超大超长超深地下空间结构施工要求。

     

国之重器不止于大

   

 本次展会,一下线就备受追捧的网红产品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模型首次亮相。“京华号”最大开挖直径达16.07米,用于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配置了常压换刀、伸缩主驱动、超大直径重载管片高效倒运及拼装技术、高效大功率泥水环流系统、高精度开挖面气液独立平衡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使高强度、高风险、高污染的隧道掘进作业转变成相对安全、高效的绿色施工模式,加上今年以来铁建重工陆续推出的其他3台15米级及以上超大直径盾构机,有力推动了国产超大直径盾构机研制迈上新的台阶。

   

 超级家族再添新成员

    

作为铁建重工超级隧道智能装备的重要一员,国产首台四臂凿岩台车在展会现场隆重发布,引发强烈关注。该设备拥有四只灵活有力的钢臂,外形酷似“变形金刚”,可用于铁路、公路等隧道开挖和支护作业,填补了国产高端凿岩施工装备的空白,能够大幅提升隧道开挖效率,为大型隧道工程建设提供高效施工方案。

    

在新品发布会上,铁建重工特种装备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刘金书介绍,该设备拥有冗余自由度机械臂钻进精准控制、智能型凿岩台车整机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具备全智能开挖钻孔、超前地质钻探与分析、锚杆施工、管棚和注浆加固、配合装药及撬毛等功能。在钻孔作业中,自动实现开孔、防卡钻、防空打,并实时记录钻孔参数,分析超挖和欠挖原因,即时优化下一循环钻孔方案。

5

 与会嘉宾为国产首台四臂凿岩台车揭幕并合影

    

与目前市场应用较广的三臂凿岩台车相比,四臂凿岩台车打孔作业宽度可达17.6米、高度可达13.4米,一次作业覆盖范围达到200平米,每个工作臂可在2分钟内自动完成5米深钻孔作业,相当于两台三臂凿岩台车同时作业。

   

 铁建重工展馆开幕式及新品发布会吸引了2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他们通过镜头和文字记录并传播了铁建重工展会现场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在媒体见面会环节,各位媒体朋友就超级地下工程装备以及企业技术创新、产品服务、市场开拓等问题对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永亮进行了采访。

    

本次展会,为了让因为疫情没能来到现场的观众也能感受铁建重工展馆开幕式、新品发布会的盛况,铁建重工特别设置了线上直播。共有超过17万人次观看直播,在线上跟主播进行了互动,了解了超级地下工程装备的各位“家族成员”。

    

直播中,铁建重工通过有奖互动,包括“最美桃花”盾构机模型、福鹿娃公仔、茶颜悦色周边产品等悉数送出,让广大铁粉在足不出户,线上观展的同时,也能好礼相伴,收获满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