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南方路机总监周炜在“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平行论坛(第一场)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3日11:03

    11月22日上午,在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为主题设置的两场分论坛中,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30多位数代表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探讨行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重塑。

    以下为: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周炜在“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平行论坛(第一场)的对话实录:

    

1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周炜

    侯宝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请谈一下新发展格局下你们的业务如何发展?

    周炜:我们立足自己,做好产品质量和服务,再延伸产业链,以搅拌为主延伸到破碎采矿、材料处理和服务客户,把制造型企业变为服务型企业。

    侯宝佳:我们第二个话题是创新与绿色发展,未来你们企业将如何投入资金去实施,你也可以说过去,比如说你的科技投入是多少,你绿色的方向是什么,研究了哪些?

    周炜:我们把搅拌站设计成景观标志,而且环境、环保都达到要求,那搅拌站就很难搬迁,这是我的绿色发展设想。

    侯宝佳:我们国家的质量文件指导路径有三个过程。第一从1996年到2010年叫《质量振兴纲要》;第二2010年到2011年到2020年《质量发展纲要》;第三2017年9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才真正把我们经济甚至把整个社会推向了高质量发展,这是不可逆的,且很多文件的指标提到一个新高度,包括刚才谈的前两个问题,最终落脚点是高质量发展,各位嘉宾结合自己的业务谈高质量发展的作为。

    周炜:我们装备涵盖铁路、交通、公路、核电站、水电站,包括建筑各个工程行业,把自己的产品质量做得非常好就叫高质量发展吗?不是的。高质量发展第一就是产品耐久性,为了保证耐久性设备满足施工企业的需要,调整设备适应客户的材料需要,满足客户,搅拌最好的工程材料运用于施工,让客户满意得到效益,让客户赚钱才能高质量发展。

    侯宝佳:用一句话概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周炜:南方路机以工程搅拌设备为核心,从沙石到道路,到建筑,延伸到沙石土料的破碎、拆分和生产,直至延伸到建筑垃圾及固体废弃物处理,由此完成全产业链的完整闭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