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浙江美通筑路机械总经理仇晓骏在“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平行论坛(第一场)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3日11:07

    11月22日上午,在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为主题设置的两场分论坛中,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30多位数代表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探讨行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重塑。

    以下为: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仇晓骏在“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平行论坛(第一场)的对话实录:

1

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仇晓骏

    侯宝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请谈一下新发展格局下你们的业务如何发展?

    仇晓骏:国家以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其实就是点醒企业,一段时间内海外市场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会陷入低迷。我们企业的应对方式相差不大,从用户需求、从改善自身产品、从用户体验感,用互联网经济发展诉说用户的痛点、产品的爆点,我们分析、研究、落实,这样才会有更多的用户认可我们的产品。

    侯宝佳:我们第二个话题是创新与绿色发展,未来你们企业将如何投入资金去实施,你也可以说过去,比如说你的科技投入是多少,你绿色的方向是什么,研究了哪些?

    仇晓骏:我们美通的理念就是服务用户需求,在国家允许的再生资源可利用的方面做些我们应用化的研究;另外新材料的采用,减轻环境的负担,就是满足青山绿水的要求,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这也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一个要素。

    侯宝佳:我们国家的质量文件指导路径有三个过程。第一从1996年到2010年叫《质量振兴纲要》;第二2010年到2011年到2020年《质量发展纲要》;第三2017年9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才真正把我们经济甚至把整个社会推向了高质量发展,这是不可逆的,且很多文件的指标提到一个新高度,包括刚才谈的前两个问题,最终落脚点是高质量发展,各位嘉宾结合自己的业务谈高质量发展的作为。

    仇晓骏:美通做筑路机械,都是围绕道路的建设与维护。最开始做沥青洒布车,用于筑路施工,行业是比较特殊,我们靠满意度带来口碑,在这个行业里实现了没有进口设备,全都是国产化,这来之不易成果是我们努力奋斗出来的。

    我们的产品从能用、好用到后期的维护,对客户服务要求响应快速,研究客户的不同的需要,包括前面讲到绿色环保,提到再生资源的利用,我们都在努力实现。像北方的再生料和南方的再生料不一样的,同样的操作在不同的地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我们结合从用户反馈端、信息端收集到的信息数据,包括和专家、院校产、学、研合作深入分析,提供一整套的方式和方法给用户,提前解决售后服务,赢得用户的口碑,帮助用户就帮助自己。我觉得这是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