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鹏在“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平行论坛(第一场)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3日11:10

    11月22日上午,在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为主题设置的两场分论坛中,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30多位数代表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探讨行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重塑。

    以下为: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鹏在“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平行论坛(第一场)的对话实录:

1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鹏

    侯宝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请谈一下新发展格局下你们的业务如何发展?

    宋鹏:内循环是一个宏观经济的话题,不仅是消费、市场的问题,还包含侧供给改革问题。这三年公司取得很大的成就,高端液压件在挖掘机领域替代了进口,达到30%,大大缓解了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高端液压件的需求。

    侯宝佳:我们第二个话题是创新与绿色发展,未来你们企业将如何投入资金去实施,你也可以说过去,比如说你的科技投入是多少,你绿色的方向是什么,研究了哪些?

    宋鹏:在追求绿色发展高端液压件时,我们主要是做了两件事:第一是降低油耗,第二是降低噪音。液压件国产化非常艰难,为了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我们反复试验,把柱塞泵的机械效率反复提高,这样一台20吨的挖掘机油耗降低6%,挖机的一个生命周期就能节省上百万。关于解决降噪问题我们联合了兰州理工大学专家在反复的改进,虽然比较难,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些好的效果。

    侯宝佳:我们国家的质量文件指导路径有三个过程。第一从1996年到2010年叫《质量振兴纲要》;第二2010年到2011年到2020年《质量发展纲要》;第三2017年9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才真正把我们经济甚至把整个社会推向了高质量发展,这是不可逆的,且很多文件的指标提到一个新高度,包括刚才谈的前两个问题,最终落脚点是高质量发展,各位嘉宾结合自己的业务谈高质量发展的作为。

    宋鹏:机械设备离不开关键零部件的高质量发展,整机质量靠高端液压件零部件。我们主要做到了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和高可靠性。现在客户对我们液压件上的泵马达要求越来越高,一年达到三千小时,甚至三年五千小时,对此我们有很多创新和改进。一是我们用一些新材料,加强关键摩擦付的寿命。二是现在的设备都在追求智能化、数字化,追求互联互通,所以我们液压件一定要可控的、智能的、电控的液压系统来适应整个大的机械设备的需求。

    侯宝佳:用一句话概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宋鹏: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足够大的投入,掌握全面核心的技术,另外建立一套好的质量管控体系,做出好的产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