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江苏恒立液压董事长汪立平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高层对话(一)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6日13:43

    2020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江苏常州隆重举办,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变化、新作为”。

    以下为: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立平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高层对话(一)的对话实录。

1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立平

    曾光安: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始的重要时间节点,如何总结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十年的变化和进步,又如何预测2020-2035年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汪立平:首先要感谢过去十年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企业。恒立的销售额从10亿增长到75亿,市值超过1千个亿,这功劳不属于恒力,而属于帮助、关爱恒立的客户。现在我认为恒立处在非常危险的时期,75亿的销售,其中75%的份额来自于挖掘机,随着挖掘机行业而大起大落。2000年恒立门庭若市,2003年行业断崖式下跌,恒立3千人的企业一下缩减到了700人,每天靠银行的利息发工资。2005年底行业走出低谷,恒立又有大量的业务。2012年恒立成立铸造厂,紧接着2013年成立液压件厂,光设备投资接近10亿。2017年-2020年恒立业务量爆发式增长,前景一片光明,于是放开胆子,又投资15亿。这样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服务。

    这十年,我们挖掘机液压件从模仿到研发到全球引领;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能够成为一个通用液压件的研究者,有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这条路路非常曲折,但我明白贵在坚持。

    曾光安:中国市场不可估量。也请大家谈一谈中国未来十年市场行情。

    汪立平:我认为未来十年是有周期性的,但恒立咬定青山不放松,发展是硬道理,不管有没有周期,硬件、软件的投入一如既往。未来我们要为各个主机厂研发差异化的产品,协助行业,避免同质化的竞争,为每个客户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