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2020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大事记

2021年04月03日14:07

    一月


    1月8日,柳工机械印尼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柳工全球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当地客户带去更好的经济支持、更快的零部件周转、更专业的服务和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1月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第42号标准公告,确定:塔式起重机起升钢丝绳(编号:T/CCMA0086-2020)团体标准颁布实施。


    1月10日,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工程机械行业大型海上施工装备--“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同时,由柳工欧维姆公司参与的项目“混凝土结构非接触式检测评估与高效加固修复关键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同日,诺力股份与中国联通在长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物流装备行业的高标准5G工厂。诺力将通过中国联通5G技术,在智能物流装备、物流系统集成、搬运机器人小车(AGV)等产业生态内,进一步推动全物流装备行业自动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全面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制造的新飞跃。


    1月13日,中联发布塔机ETI智控系统。ETI的发布标志中联塔机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中联重科面向世界、引领行业的又一力作。


    1月16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视察波兰东南部城市斯塔洛瓦沃拉期间,高度评价了柳工波兰公司在当地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做出的杰出贡献,对公司研发制造的现代化工程机械设备表示赞叹并祝愿柳工在波兰发展得越来越好。

    1月21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第43号标准公告,确定: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监测与评估(编号:T/CCMA0087-2020)团体标准颁布实施。


    1月23日,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决定在武汉蔡甸建设一个小汤山模式的医院—-火神山医院来应对疫情。得知信息后,数十家工程机械行业企业迅速集结,携上百台各类工程机械产品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参与建设施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工程机械人的力量。


    月内,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取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标志着诺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迈上了新的台阶。


    月内,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与丹佛斯动力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液压电控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推动行业不断向数字化、电气化以及智能化方向发展。


    月内,工信部“2019年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正式公示,山河智能申报的“基于高端装备全生命周期与价值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也是长沙市唯一入选项目。


    二月


    2月3日总建筑面积33940平方米,可容纳700~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新冠肺炎专业医院建成。从开工到建成仅用了短短10天时间,这是数十家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助力创造出的令世人瞩目中国基建速度。


    2月10日左右,工程机械行业迎来首轮“复工潮”。数十家工程机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为国家各项工程建设提供设备保障,为完成行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努力。


    2月13日,徐工成功发行江苏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达3亿元,全部用于生产抗疫医院施工建设工程机械和城市消毒抗疫环境设备等生产经营。本单债券的成功发行既解决了疫情期间生产对低成本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也通过传导机制进一步缓解了徐工产业链上部分小微民营企业近期面临的经营和财务压力。


    2月14日,满载徐工各类工程机械产品的"徐州号"中欧班列,从徐州铁路货运中心启程开往莫斯科,这是疫情期间徐州开行的首列出口班列。


    2月25日,柳工华东基地大型智能矿山机械项目开工仪式在柳工东部研发制造基地举行。作为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柳工东部基地大型智能矿山机械项目将在500亩项目规划用地上建设17万平方米厂房,到2022年,整个项目投资将形成年产大型工程机械3000台、矿机4000台的生产能力,打造超100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


    月内,中联重科首台自制底盘车载泵—邦乐22兆帕潍柴车载泵成功下线并交付。该款车载泵融合全球领先泵送技术,在动力性、爬坡度和承载力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方面独具优势。


    月内,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不完全统计,工程机械行业的徐工集团、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广西柳工、临工集团、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安徽合力、厦工、小松(中国)、斗山(中国)、利勃海尔(中国)、现代(江苏)、铁拓机械、诺力股份、星邦重工、永恒力、上柴动力、马鞍山方圆、武汉千里马、美孚、力克川、泰凯英等众多企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除继续驰援全国各地“小汤山”式医院建设外,还纷纷利用各自的渠道资源,采取多种方式,筹款捐物。先后筹款3000多万元及价值数千万的各类防疫物资支持各地的抗疫工作,以坚定的行动反击横行肆虐的病毒,用人间大爱,为社会献上工程机械人的温情和心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