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美通筑机:逐梦惟笃行 奋进正当时

2021年09月14日14:58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句话放在新品不断迭代升级的工程机械领域同样适用。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秉持着“专业恒久品质,品质塑造品牌”宗旨的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通筑机)接连推出了最新研制的高速清扫车、多功能除雪车和节能型清扫车三款新设备,为道路交通事业再添一份保障。作为国内筑养路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美通筑机始终保持着稳健、高质量的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展现出向好的进取势头。

1.jpg


    美通筑机的动力源泉是什么?”始终定位于一个稳定的细分市场,专注耕耘这块市场做专做精。“美通筑机董事长仇德胜如是诠释企业的发展之道。


    踽踽前行专业锻造品质


    《隐形冠军》一书中对一些世界级的中小企业进行调研和总结,他们大多数都抵制住了市场波诡云谲的变化和快速扩张的诱惑,定位于一个稳定的细分市场,受经济周期的影响相对较小,有些企业领导人甚至有点偏执,一生专注耕耘一小块市场。美通筑机就是这样一家的企业,成立廿载,始终坚持制造业为根本,专注于道路建设及养护装备的制造与服务!

2.jpg


    2000年,基于中国道路建设及养护工程日益庞大的需求和国内道路养护机械技术落后、生产效率低下的现状,仇德胜创立了美通筑机,专注于道路建设及养护装备的制造与服务。2001年,美通筑机开始涉足公路市政路面养护作业产品领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经过精心的设计、研发、反复试验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体系,大胆创新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使得以沥青洒布车、同步封层车、稀浆封层车和综合养护车等为代表的养护机械产品性能得到了完美提升,美通也逐渐成长为公路市政养护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施工解决方案供应商,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只有清楚自己的定位,把产品品质和技术优势凸显出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仇德胜表示,作为实体经济类型的企业,美通始终坚持制造业为根本,做专、做细、做精,用“匠心”来锻造美通的品质。


    历经廿载辛勤耕耘,美通筑机不断积累创新,不断夯实养护设备领域首屈一指的行业地位。秉持“根植于中国,服务于全球”的发展理念,美通筑机全面点燃"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引擎。产品覆盖欧美洲、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包含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创造了较高的品牌美誉度。


    锐意进取硕果印证初心


    廿载锐意进取,美通筑机不断引进吸收国际先进研发理念和制造工艺,与长安大学、浙江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知名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引领推动企业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增加科研创新投入,实行科研创新激励政策,加快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美通筑机已拥有筑养路设备、应急保障设备、沥青搅拌设备等三大产品线,成为了国内筑养路装备制造业产品门类最齐全的企业。

5.jpg


    廿载传承创新,美通筑机也赢得了国家、行业与市场的一致肯定。美通筑机曾斩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工程机械十大专业品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成绩的取得与美通筑机始终坚持“创新未来高度,专业恒久品质”的理念密不可分。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美通筑机成立第21年。过往的时光深处,珍藏着美通筑机的努力与收获。而每一份荣誉又都成为了美通筑机未来成长的有力注脚,是美通筑机品牌的坚实支撑。


    砥砺再出发未来正可期


    曾经辉煌已成过往,展望未来皆是序章。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兴起的机遇下,美通筑机再次乘胜而上。

4.jpg


    2021年初,美通筑机成立了浙专事业部,一方面从事跟路面有关联的沥青加工设备的制造;另一方面进行路面施工辅助设备的延伸和拓展;三是基于其目前在除冰除雪和应急设备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这类产品的产能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美通筑机最新研制的高速清扫车、多功能除雪车和节能型清扫车三款新设备,就是产品线延伸拓展的成果,新品优势特点明显,科技含量高,外观新颖,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全新的技术以及独特的亮点,美通筑机逐渐将智能、创新、环保理念很好地融入产品中。“行业人士如是评价道:“美通筑机的产品在受到行业关注和国内外客户青睐的同时,也展现了它作为路面机械专业化品牌制造商的综合实力。”


    廿载砥砺奋进,美通筑机始终立于潮头。下一个二十年,美通筑机亦早有清晰布局:秉持”修身兴业、全心报国“的情怀,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继续深钻专业领域,提升自身技术高度,完善产品结构,优化全球服务网络平台,朝着拥有国际先进技术和文化的企业方向迈进。

3.jpg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格局的大背景下,以“成为领先的路面机械全生命周期装备制造商”为愿景,美通筑机正在”为社会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实力助推国内公路行业进步“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