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创新驱动——高端、智能、绿色”平行论坛(一)第一组美通筑机常务副总经理马勇对话实录

2023年04月24日11:11

  2023年4月12-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13日上午,以“创新驱动——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一)隆重举行,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勇参与对话。

马勇.jpg

  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勇

  以下为对话实录:


  侯宝佳:首先请每位嘉宾介绍公司情况及公司有关高端、智能、绿色的亮点。


  马勇:浙江美通筑路20年来致力于一件事情,提供沥青道路的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沥青设备、道路建设期的工程车辆等,同时还包括道路养护设备,是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


  侯宝佳:针对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产品,根据各自企业自身的作为,分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一些经典。


  马勇:2021年,美通20年庆典的时,董事长提出来“20年再出发”。围绕这一目标,我们确定了高端、智能和绿色的发展方向。


  在绿色方面,利用我们的优势,将绿色定义了新能源,进军新能源赛道。


  我们定义的高端是研判行业未来趋势,深抓一线客户需求,分层次、分阶段来进行,而且是储备一代,市场营销一代,这是第一种。第二种是给客户创造价值,快速产品迭代。围绕20年的施工工艺,施工经验,形成了信息化、数字化,美通的车辆用数字来管理,用数字来操作。当然未来的定位高端智能可能是通过产品的组合,用户需求的分类,分梯次的满足,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体验。通过数字来协助客户管理上平台,同时通过拉动供应链的提升给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美通的筑养路机械在新能源、新动力使用方面,主要是快速进入上装的电动。其次,我们已经选定了一些有前景的方向,美通有能力做好。


  侯宝佳:每个人对高端、智能、绿色的理解都有一定差异,但是都切合自己的业务状态。我们要在国际舞台上和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这时候再谈市场的份额,才是真正意义的立足于国际舞台的品牌形象。


  最后请每人用一句话总结您对创新驱动下的高端智能和绿色的感悟。


  马勇:美通会坚持不遗余力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道,做深做透做精主业,传承创新协同发展,创造一流的筑养路的产品和服务,给客户提供价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