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志宏致辞

2022年08月23日13:19

      2022年8月23日,主题为“新阶段、新格局、新作为”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会上,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志宏代表协办单位致欢迎辞。

夏至宏.jpg


       以下为讲话实录:


       尊敬的苏子孟会长,各位工程机械行业的同仁: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今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能够在湖南长沙召开,我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环境下行业发展的新思路。作为此次活动协办单位,我谨代表山河智能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促进企业交流、助推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了企业与企业、政府之间交流的重要纽带,为企业、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要对协会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帮助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行业面临周期性调整的风口,挑战与机遇并存。在这特殊的时刻,工程机械企业齐齐将目光放向海外,纷纷加大数字化、电动化、国际化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力度。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国际市场竞争优势凸显,国外工程机械订单火爆,工程机械电动化进程也在不断加快,这与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密不可分。


  当前,国家持续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可以预计的是在往后建设的过程中,工程机械行业仍然有广阔的市场。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机械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所下滑,一些无序竞争的乱象仍然存在,多重因素下,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更加凸显。


  制造业是需要韧性与定力的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保持定力与韧性的强大动能。当前,我国的机械工业已经有非常好的优势和基础,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正在迈向世界一流,在当下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我们如何携手更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要共同思考、探讨的话题。此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题是“新阶段、新格局、新作为”,相信借助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提振士气、厘清思路、指明方向。同时,我们也有信心,在政府、协会以及企业的多方共同努力下,行业的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将再上台阶,行业发展将再攀高峰!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