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同力重工总经理许亚楠高层对话(二)对话实录

2022年08月28日08:14

        2022年8月23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论坛主题为“新阶段、新格局、新作为”,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参与高层论坛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李建友:同力重工是矿机头部企业,2021年我国煤炭市场价格火爆,不少地方相继出台限电的政策,请同力重工许总从公司的角度预测一下2022年下半年非公路矿车,矿山市场是否可持续利好?

许亚楠.jpg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


  许亚楠:自卸矿车所处的事工程机械行业的细分市场,主要是面向露天矿山,面向大型土石方的场内运输,短距离运输的细分领域。


  在工程机械行业自去年5月份到现在持续下降的环境下,我们由于能源、原材料这两项大宗商品的涨价间接成就了我们所在的小行业出现了一个小气候,所以我们这个细分领域一直处在扩产状态。但整个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不可能独善其身。


  近几个月,不管是煤炭还是砂石骨料,市场都趋缓,我们上半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但近两三个月国内市场增幅明显缩小。从目前分析,下半年的利好和利空的因素同样多,不确定性极大,但由于大宗原材料和能源商品的刚性需求,加上国家近期出台一系列稳经济的政策,我们对整个经济发展还是有信心的。


  我认为宽体自卸车这个行业今年下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是持平的状态。主要是“国四”切换,给明年上半年造成不确定性。


  同力重工在18年前开发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这个产品技术发展空间非常大,再加上现在新能源、智能化这些技术的加持,我对这个行业的长远发展信心十足。


  许亚楠:关于协会已经成立了双碳委员会,提两个方面的建议:


  一、尽快面向工程机械产品推出绿色产品和工程机械绿色制造的标准。


  二、促进加大研发新能源工程机械产品上使用的智能化、数字化的基础零部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