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举办《资源综合利用先进技术装备》公益培训

2022年12月08日14:32

  根据工信部等四部委关于申报《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的通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以下简称为分会)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参与申报。2022年11月28日,分会结合行业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举办了《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线上公益培训。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鸿益机械有限公司、托普维克(廊坊)建材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及分会秘书处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1.jpg

  泉工股份ZN1500智能生态混凝土制品(砌块)生产线图片

2.jpg

  西安银马混凝土制品压振一体式成型生产技术与智能化生产线图片

3.jpg

  福建鸿益固废再生石旋转多工位成型机图片

4.jpg

  托普维克固废及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混凝土制品生产线成型机


  会议由分会秘书处主任王丽丽主持,分会副秘书长王国利向参加培训的人员系统介绍了我国新《固废法》的核心要求,详细解读了财税(2015)第78号文、财税(2022)第40号文及《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增值税优惠目录》,尤其是针对《优惠目录》中有关废渣包含的种类及在建材制品中的掺入量和享受政策的规模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培训会还就《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的申报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帮助企业对申报材料进行了预审,对其在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做了解答。


  培训会历时一天,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对企业帮助很大,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本行业技术装备在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重要作用及广阔市场前景,坚定了技术研发投入的信心,并希望分会能多举办涉及行业技术、制品工艺、市场方向、企业管理等内容的培训。分会也充分认识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分会将根据企业的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工作的力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工程建材制品机械是我国工业固废和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利器,在资源综合利用过程中为建材企业和建设单位提供了诸多重要技术和装备,为我国生态环境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发展前景广阔。(来源: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