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华通动力SPSE90型多功能摊铺机

2012年03月31日13:35

    

1

华通动力SPSE90型多功能摊铺机

    获奖理由:

    采用熨平板智能加热装置和重心调整机构两项专利,性能大幅提升。

    产品聚焦:

    SPSE90型多功能摊铺机是一种全液压传动、微电脑恒速控制、具有数字显示和故障诊断功能的路面摊铺机械,适用于摊铺各类稳定土基层材料及沥青混合料面层,主要用于公路、城市道路、广场等工程施工中路面基层和面层的摊铺施工。该机采用微电脑控制,实现摊铺速度的恒速自动控制及输、分料速度、料位高度的自动控制。配备大屏幕显示屏,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实施监控机器状态,具备自我故障诊断功能。熨平板为品字型液压延伸熨平板,滑架采用双油缸多导柱型式,配有高强度双振捣装置,熨平板加热将采用燃气远红外面加热装置,高效节能、低碳环保。该机具有牵引力大、功率储备足、摊铺密实度高、平整度好及设计结构合理、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等特点。拥有发明专利2项,“沥青摊铺机熨平板智能加热装置ZL200610038872.2”、“摊铺机重心调整机构2008101549947”,实用新型专利14项,在《中国工程机械学报》、《农业机械学报》分别发表《摊铺机压实装置的振动特性》、《摊铺机压实机构动态特性仿真》等多篇论文。2011年11月13日通过江苏省经信委、镇江市科技局组织的产品鉴定。

    整机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1、主要性能结构特点(1)熨平板智能加热装置,加热均匀,改善了高粘度混合料的摊铺性能,使用方便;(2)摊铺机重心调整机构,改善了机器作业过程中的附着性能,提高了作业质量;(3)多导柱二级液压伸缩结构的熨平板滑架,提高了熨平板刚度,减少了变形。2、社会和经济效益SPSE90型多功能摊铺机自投放市场以来,经用户使用,反映一致良好。并根据取得的成果进行转化,已开发出SPSE90VSPSE90D型多功能摊铺机,目前已批量生产,全面提升了该系列产品的性能档次,并从根本上改变了进口大于国产设备的局面,在我国公路建设中发挥了极其突出的作用,取得了不俗的经济效益。

    获奖等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1)年度产品奖。

    完成单位: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