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三一科技SCC5000WE型履带式起重机

2012年03月31日14:34

    

1

三一科技SCC5000WE型履带式起重机

    获奖理由:

    三一科技SCC5000WE型履带式起重机专为风电施工设计,一键操作即可实现履带架的伸缩变轨。

    产品聚焦:

    采用一键操作即可轻松实现履带架的伸缩变轨,安全、可靠、高效;行走时履带架可收缩至最内侧,行走通过性好,更能为客户减少筑路费用约30%。

    三一独创的移动后配重技术,在整机前倾时后配重移至远端;整机后倾时后配重收至近端,不但最大限度的提高了配重利用率,而且大大降低了整机对地面的压力,操作方便,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的多功用臂头,既能用于主臂作业,又能作为固定副臂、变幅副臂的连接,可实现多工况的轻松转换,充分扩展了臂头功能,提高了工况转化时的拆装效率,降低了履带起重机的生产制造成本。此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CN201110054575.8)。该机可轻松实现带臂架行走转场、主臂工况带载90%直线行走及带载70%转向行走、变幅副臂和固定副臂工况可带载50%直线行走,四驱行走减速机既可独立驱动,又能灵活实现前进、后退及原地转向。成功地实现了在移动配重下的整机重心控制,先进的重心控制系统为三一移动配重技术的成熟推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接地比压实时显示可提供接地比压数值的实时显示,为操作者提供了路面坚实状况信息,可极大的提高该机运行安全性。

    三一自主产权的SYMC电控系统,逻辑控制功能及限位功能完善,可实现总线、控制,显示器、电缆快速连接的有机整合,使电气维护性好,可靠性高;三一自主研发的力矩限制系统,通过CAN总线与其它控制器组成网络,实现安全可靠的控制。力矩限制系统能在线自动检测出起重机吊载重量及起重臂所处角度,并能显示其额定载荷、实际载荷、工作半径、吊钩的高度等重要参数;采用三一独特的卷扬同步控制技术,可实现卷扬精准同步提升,使得其作业效率提高一倍,可为客户创造更多的附加值。即使温度降到-20℃时,大容量的蓄电池仍能保证装有加热器的发动机正常启动。无上下车可分离装置最大单件运输重量达65t;使用上下车分离装置,最大单件运输重量仅为43.5t,满足了国内外对道路运输的要求。

    获奖等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1)年度产品奖。

    完成单位: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