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23年04月12日11:17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唐超650.jpg

协会副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宣读《会议纪要》


  2023年4月1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兼特别顾问祁俊、秘书长吴培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及协会各分支机构、相关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协会副会长李建友主持。


  作为大会支持单位,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来自工程机械行业的各位代表,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苏子孟会长作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谱写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吴培国秘书长报告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严建国副秘书长代表协会监事会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2年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增选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的议案》,并以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通过协会新增常务理事、理事。


  大会为协会新增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新会员单位举行了颁牌、颁证仪式。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行业克服多重不利影响,实现稳定发展,深入分析了2023年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主要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会议认为,我国已经成为工程机械产品品类齐全和制造能力较强的国家,初步拥有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中的优势地位,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满足各类市场需要,奋力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发拼搏,为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完成好全年各项发展任务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与会代表对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支持行业工作的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对会议支持媒体全面及时的宣传报导表示感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