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24年04月11日12:34

      2024年4月11日,以“新机遇 新优势 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成功召开。会上,协会副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主持议案表决、宣布选举结果,并宣读会议纪要。

唐超.jpg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24年4月11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新机遇、新优势、新作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秘书长吴培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及协会各分支机构、相关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协会副会长李建友主持。

  作为大会支持单位,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赛珍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来自工程机械行业的参会代表,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苏子孟会长作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吴培国秘书长报告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严建国副秘书长代表协会监事会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3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对《增选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的议案及《关于举办工程机械行业科技节的议案》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程序符合章程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4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认为,当前全行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和行业转型升级提速的关键时期,行业运行总体上处在企稳恢复的进程中,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但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政策效力将逐步发挥,市场环境会稳步好转,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不断集聚增多,预计全年国内市场需求总体上将好于去年,出口额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会议强调,工程机械行业要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构建竞争新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发拼搏,为建设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对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本次会议的全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会议支持媒体全面及时的宣传报导表示感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