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联重科QY80VF532型汽车起重机

2012年03月31日15:29

    

1

中联重科QY80VF532型汽车起重机

    获奖理由:

    新一代高性能产品,转场成本低,性价比极具优势。

    产品聚焦:

    QY80V532汽车起重机是我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集多年的经验和先进技术自主开发的新一代高性能产品。起重机的起升高度、主臂长度、工作速度、起重能力等性能参数均处于目前国际领先水平。

    该产品是一种全回转、伸缩动臂式、液控比例控制的汽车起重机,采用本公司自制的全驾四桥专用底盘,视野宽广,装饰豪华舒适,8X4驱动,液压动力转向,轻便灵活。

    该产品采用了最新液控比例换向阀及变量泵加齿轮泵系统,使得各执行机构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液控先导手柄操纵,能实现主副起升、变幅、回转、伸缩诸机构之间的组合动作,极大地提高了起重机的工作效率。具有操作轻便、灵活,工作平稳可靠,无级调速等特点。在液压系统中,设有溢流阀、平衡阀、液压锁、制动阀等安全装置,以防油路过载,避免由于油管破裂而引起的意外事故发生。该产品配备了力矩限制器等多种安全装置和齐全的照明系统,可保证操作安全可靠,并便于夜间作业。该产品整机造型新颖,集形体美、线形美、色彩美于一身。本该产品在起重机性能、行驶性能、使用成本、作业动作性能(操控性)、配置性价比、人机工程及细节上主要体现在:

    1)高性价比:以70吨的成本买90吨的性能;

    2)高效低成本的转场费用:公路行驶状态可另带一块2.5吨的活动配重,短途转场可另带一块2.5吨和一块3吨的活动配重;

    3)变幅速度与稳定性完美结合(具有国家专利);

    4)操作简单,维护成本低:液压系统可以实现任意动作的组合动作,简单、轻松,液压元件的通用性和可靠性得到了提高,使其维护成本大大降低。

    底盘采用黄金组合的动力及传动系统,动力强劲,燃油消耗率低,操纵轻便,后期维护成本低廉。

    获奖等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1)年度产品奖。

    完成单位: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