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协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梁家河、延安开展党建学习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23日09:17 来源:协会党支部 作者:别致

      2023年4月15—17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梁家河、延安开展了党建学习教育活动。

1.jpg


  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落户的地方,总书记曾担任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在这里劳动生活了7年。他谦虚好学,敢于吃苦,闯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习惯了农家生活,融入村民中间;他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诠释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他刻苦学习、不忘修身,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感人场景恍如昨日,穿梭于总书记住过的每一座院落,凝视村史馆和窑洞中悬挂着的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陈列着的一件件农具,倾听讲解员的介绍,抚摸总书记睡过的土炕、床铺,用过的水壶、煤油灯,大家心潮起伏,感慨万端,亲切、温暖和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曾经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勇气和毅力,激励着每一名党员艰苦奋斗,践行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吴培国副书记勉励大家要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国之大者,为开展好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筑牢思想基础。

2.jpg


  来到延安,在苏子孟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杨家岭的革命经历。著名的“窑洞对”就是在这里进行的。回答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避免人亡政息、确保政权长期存在的问题,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给出了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一同缅怀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认真参观学习“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等展示内容,深刻感悟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延安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在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全体人员缓步瞻仰会场,追忆党的七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政治上,通过延安整风,实现了党的空前统一和团结;思想上,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把毛泽东思想写入了党章;组织上,形成了一支高举毛泽东旗帜的久经考验的革命家队伍。党的七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为党后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指明了正确方向、开辟了正确道路。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用五谷杂粮滋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支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延安和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令世人永远铭记!

111.jpg


  “杨家岭的红旗高高地飘,革命万里起高潮!宝塔山下留脚印,毛主席登上了天安门……”在宝塔山,苏子孟书记吟诵贺敬之的《回延安》,赞颂了延安在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贡献,勉励大家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5.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