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川崎精密(上海)公司董事长陈爱明高层论坛对话(二)实录

2023年04月23日13:43

  2023年4月12日,主题为“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的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明参与对话。

陈爱明.jpg


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明

       以下为对话实录:


  第一部分


  李建友:当前,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中优质资源,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行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绿色化、国际化进程。为此,请产业链上各位代表围绕“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共同探讨新征程道路上,如何激发动力,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下面我们围绕两个共性问题,一个个性问题,展开对话。问题一、在新征程道路上,企业是如何进行规划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哪些?


  陈爱明:川崎精密机械是百年液压企业,至今在中国走过了30年;川崎全球范围有5个生产制造基地,其中在中国就有2个。


  川崎的布局一直以技术开发、技术领先、技术创造为前提,用产品为客户带来价值,秉承着这一理念持续发展。


  李建友:陈爱明董事长,川崎精密机械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在中国也有制造工厂,请问川崎是如何与中国工程企业携手前进的?如何对中国制造工厂定位?以及工程机械关键液压系统部件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陈爱明:从93年第一次为柳工配套液压件,川崎就开始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至于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市场深耕下来,主要归结于川崎以技术领先、为客户提供价值。以挖掘机为例,过去中国的挖掘机基本上不对流量控制,川崎精密机械是第一个将负流量控制理念导入的企业。没有流量的控制,只有功率的控制,挖掘机连续使用不能时间长,正因为有川崎理念的导入,才使得中国的挖掘机能够长时间使用,突破了一项难关。


  另外,川崎精密机械根据客户要求,又导入了数字传感控制系统,以及电控正流量系统,全变量系统等等。


  一路走来,川崎和主机厂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相互发展的。我们的两个工厂也是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建立的,2005年为了解决国产化问题,在苏州成立了第一个制造工厂。2009年依据当时国家商务部的要求建造了第二个工厂,并且为了扩大产能成立了合资企业。对此,川崎设有川崎精密机械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机器人方向也有所布局。


  对于川崎精密机械将来如何和客户保持长远发展,我们认为,川崎将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5年前,川崎已经推出了全电控系统,为挖掘机自动化、远程控制等方面带来精准控制,在双碳发展和能源的消耗层面都做出了贡献。


  川崎未来的布局与发展,我们将紧跟于市场需求,一方面是“双碳”,一方面是自动化。川崎精密机械将紧密围绕这两方面布局。如今,我们也推出了电动化产品,在拉斯维加斯展会上首推了高速达5千转的泵,体积减少一半,能耗提高双倍。


  电动化、无人化、机器人化将会是下一步的发展潮流,挖掘机板块也一定会朝着机器人方向发展。


  李建友:对于行业的电动化发展,我信心十足。再者,在中国市场,产品应该结合中国市场而发展,制造企业也应该针对性布局。


  陈爱明:3月初的新闻已经公布,日本政府将会对电动化的工程机械进行认证。


  第二部分


  李建友:刚才大家都谈到了市场问题,在座的嘉宾也谈谈你们的观点?2023年对市场的态度,是下降,持平,还是?


  另外,对于“走出去”,各企业是如何布局的,有哪些考量?


  陈爱明:和大多主机企业的观点保持一致,我认为2023年的市场保持前低后高的态势。


  说到怎么走出去,川崎作为国际化企业,目前在英国、美国、韩国、印度都有自己的制造企业,从服务到制造已遍布全球。随着国内主机厂的“走出去”,川崎也会紧随着国内的主机厂的要求,进行“保姆式”服务,跟紧配套服务,共同构筑起完善的服务体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