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创新驱动——高端、智能、绿色”平行论坛(一)第一组申锡机械集团董事长吴仁山对话实录

2023年04月24日10:57

  2023年4月12-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13日上午,以“创新驱动——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一)隆重举行,申锡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仁山参与对话。

微信图片_20230413224624.jpg


  申锡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仁山


  以下为对话实录:


  侯宝佳:首先请每位嘉宾介绍公司情况及公司有关高端、智能、绿色的亮点。


  吴仁山:我是申锡机械的董事长,创业35年,公司已发展到了三大类21个产品,在各项难度比较大的工程中,都有我们的参与。


  侯宝佳:针对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产品,根据各自企业自身的作为,分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一些经典。


  吴仁山: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创新驱动与发展。这两年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小天鹅、瑞吉德都也在不断创新,发展新产品。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国外的迪拜塔、广州的电视塔项目施工等,很多重大工程我们都有参与。例如广州“小蛮腰”电视塔装修工程,我司与中外知名企业同台竞标,最后我们如愿中标。广州“小蛮腰”电视塔装修难度系数很高,我们采取了国内首创的一种顶尖做法--在空中自动化操作,这是在用户需求引领下实现的创新。


  侯宝佳:每个人对高端、智能、绿色的理解都有一定差异,但是都切合自己的业务状态。我们要在国际舞台上和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这时候再谈市场的份额,才是真正意义的立足于国际舞台的品牌形象。


  最后请每人用一句话总结您对创新驱动下的高端智能和绿色的感悟。


  吴仁山:高端、智能、绿色以后是我们企业的魂,尤其是对我们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只有朝这个方向加快发展速度,我们的企业才能发展越快,这是国家的需要,行业的需要,我们企业更需要这样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