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同发展——强链、互联、国际”平行论坛(二)第一组康明斯(中国)工业市场销售总经理马骥对话实录

2023年04月24日14:46

  2023年4月12-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13日上午,在“协同发展——强链、互联、国际”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二)中,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市场销售总经理马骥参与对话。

马骥.jpg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市场销售总经理马骥

  以下为对话实录:


  李宏宝:请嘉宾简单自我介绍,同时介绍一下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国内外市场发展。


  马骥:康明斯是全球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有传统能源的配套产品,也有新能源配套产品,比如氢能化产品。2022年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是业绩非常突出的一年。2022年也是中国工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高歌猛进的一年,康明斯全系列产品线支持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开拓国际市场。未来继续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定制开发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李宏宝:2022全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口额在2021年创纪录的340亿美元基础上,再次创新记录,达到443.02亿美元。挖掘机、电动叉车、起重机等产品出口量分别增长,成为国内市场的补充。


  近两年,海外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显著增长,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是什么?各地需求差异在哪里?


  马骥:非洲、中东及东南亚地区属于低排放地区,这些也是中国主机厂的传统优势区域。重点关注欧美及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排放区域,疫情后纷纷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美国对基建需求旺盛。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展上,中国5大工程机械厂家联袂登场,表现不俗。康明斯出口欧洲5阶段、北美4阶段产品在2022年增长一倍,下一步仍然看好中国主机厂在高排放地区的增长机会,支持中国主机厂针对当地需求做出优化措施,发挥更好的性能。


  李宏宝:面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市场机遇与挑战。主机企业和供应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全球化市场环境下,如何协作,共同发展?


  马骥:与主机企业的协作,在新的格局下,做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未来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康明斯已经实现了100%供应链安全,国内准时交付,保证供应链安全。在走向全球方面,从中国制造整机出口到主机企业在海外建厂的转变,建议最好由当地提供发动机,缩短运输距离,本地化运营,康明斯能够为主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帮助,海外出口在当地组装成为主要的趋势。


  李宏宝:今年或明年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是怎么样的趋势,请大家简单预测。


  马骥:2023年是国内实施国四阶段排放的第一年,国内销量会下降,处于下行周期,会持续到2024年。国际市场订单趋缓,持续高位运行,再增长的空间有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