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3年12月18日15:22 来源: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暨成立二十周年客户交流会于2023年12月7-9日在杭州市万华国际酒店成功召开。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莹,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机械设备部长、教授级高工、机械设备管理专家组组长刘林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会长侯宝佳、副会长李宗亮、王瑞堂、陈森、田若南、郗俊峰、申继军、秘书长安志芳,浙江省建设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教授级高工方国庆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以及企业会员和用户会员单位代表、行业媒体朋友们共计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2.jpg

  浙江省建设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国庆致欢迎辞

图片3.jpg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吕莹副秘书长宣读贺信


  用户工作委员会于2003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历程,收到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上海建设机械行业协会、天津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施工机械化分会、租赁分会、混凝土机械分会、工程建材制品分会等单位贺信,及副会长单位贺信和祝贺视频,祝贺用户工作委员会推动用户满意工程20年,为工程机械质量提升做出来突出贡献。

图片4.jpg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吕莹副秘书长专题报告

       吕莹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情况及趋势分析》报告中,回顾了今年以来行业运行情况,对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判断,指出了工程机械行业重点突破技术与发展方向。

图片5.jpg

  侯宝佳会长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侯宝佳会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适应新型工业化发展要求,推动高质量用户满意工程》的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总结回顾了用户工作委员会20年来推动用户满意工程的工作历程,总结出企业经营管理应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推动用户满意工程工作经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建议,推动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企业经营全过程,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同时分享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满意经营实践经验,指出企业经营管理在始于用户需求止于用户满意过程中创造价值,通过流程和工具方法推动以实现用户满意交付为目标的用户满意经营落地,推动企业经营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作转型,实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6.jpg

  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机械设备部长、教授级高工、机械设备管理专家组组长刘林周

图片7.jpg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瑞堂

图片8.jpg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宗亮


  为纪念用户委员会成立20周年举办了“听客户说”交流活动,与会者共同倾听用户的声音,会议邀请了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机械设备部长、教授级高工、机械设备管理专家组组长刘林周,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瑞堂,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宗亮三位专家,站在用户立场分享在当今市场环境下,用户选择设备的新趋势、新特点、用户需求的新变化、新要求,只有准确把握用户需求,才能实现正确经营发展。

图片9.jpg

  浙江省建设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总工程师金鹤翔


  东道主浙江省建设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总工程师金鹤翔做了《传承创新智造未来》专题演讲,浙江建机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深耕建机市场,不断创新,研发出个性化建筑起重机新产品,服务于大型输变电工程跨江铁塔,成为独具特色的优势,推动用户满意经营经验值得学习分享。

图片10.jpg

  中国质量协会专家邹璐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质量等级划分,开展用户满意等级评价工作,首次在行业内开展《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标准专题培训,由中国质量协会专家邹璐老师亲自授课,深入解读了顾客满意度测量、用户满意等级评价准则及实施用户满意经营工作要求,将测量结果用于企业内部推动产品质量改善,用于企业外部市场质量评价,为推动行业企业、产品、服务、班组的用户满意等级评价工作打下基础,助力行业推动用户满意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11.jpg

  安志芳秘书长发布“2023年度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


  会议发布了“2023年度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混凝土搅拌站用户满意度83.3分,同比下降2.0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用户满意度77.4分,同比下降1.9分;混凝土臂架泵车用户满意度81.9分,同比下降1.5分。平地机用户满意度82.9分,同比下降1.3分;摊铺机用户满意度81.1分,同比下降1.5分;压路机用户满意度82.5分,同比下降1.6分。高空作业车用户满意度81.7分,同比下降2.7分;高空作业平台用户满意度78.5分,同比下降2.8分;高处作业吊篮用户满意度86.9分,同比下降0.3分。旋挖钻机用户满意度80.0分,同比下降1.2分。宏观上反映出细分行业产品的市场表现,为企业追求用户满意经营提供了参考。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第五届理事单位颁发理事牌匾


  按照协会建设要求,会议为第五届理事单位颁发理事牌匾,进一步规范了组织行为,提升会员单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图片16.jpg

  柳州柳工机械有限公司高级质量经理孙星星


  按照质量信用建设要求,与会代表举行了“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倡议仪式”,由柳州柳工机械有限公司高级质量经理孙星星领读《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倡议书》,为维护用户利益、推动高质量发展郑重倡议,并在具体工作中努力践行,带动企业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满意经营,获得新发展。

图片17.jpg

  副会长珠海仕高玛总经理郗俊峰宣读会议纪要


  会议最后,副会长珠海仕高玛总经理郗俊峰宣读大会会议记要,并全场鼓掌通过。


  2023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暨成立二十周年客户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的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实施用户满意评价工作的开展,推动工程机械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用意度”跃升,为处于调整期的工程机械市场增强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