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燕山大学科技成果项目顺利完成科技鉴定

2024年03月28日20:52 来源:科技质量部

  2024年3月2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组织召开了由燕山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高机动轮式工程车辆悬挂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

  1.jpg

  由中国工程院、协会、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科技大学、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的行业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进行了现场科技成果鉴定。

  2.jpg

  该项目研究成功的高机动轮式工程车辆悬挂系列关键技术,可大幅度提高轮式工程车辆在非结构化路面行驶的速度、平顺性、操纵稳定性、越障能力和不平路面行驶的触地性能等,应用于应急救援车辆可大幅度缩短到达救援场地所需的时间并提高救援效率;应用于云梯高喷消防车可以实现在不平场面边行驶边举高灭火的功能,从而大幅度提高灭火效率,缩短灭火时间;应用于起重机等可以大幅度提升转场过程中所遇到的复杂地形的越障能力和起重行驶工况保持上部机构稳定的能力,有效提高作业效率与作业质量。这些关键技术除可应用于前述领域以外,在星球探测车辆、武器运输平台、特种突击战车、医疗救护车辆、散料运输车辆、高级轿车等领域也具有重要而广泛的用途,随着推广的深入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专家们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科技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很强,涉及领域宽,技术难度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机动主动悬挂、被动悬挂和主/被动悬挂切换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jpg

  燕山大学作为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高等学府,通过创新科技服务思路和建立合作平台,积极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题,致力于创新科技服务思路,以提高转化效率为目标,注重与企业合作,通过共同攻关、共享资源等方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同时,将科学研究与国家重大战略紧密结合,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步发力,为科技创新做出了贡献。

  8.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