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

2010年12月29日13:49

挖掘机械分会简介

    

一、分会背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 (英文名称:China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ssociation Excavating Machinery Branch,缩写:CEXMA,以下简称分会)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英文缩写:CCMA,以下简称总会)下属的专业性分支机构。分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挖掘机械行业所有大型挖掘机主机制造企业、科研院所、标准化主管部门、产品监督检验机构、维修、流通、使用单位以及其他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的行业组织。

    

二、会员概况
    

分会积极服务于国家、行业和会员单位,致力于建立和谐、共赢、可持续的中国挖掘机械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分会已拥有会员单位150多家,其中理事会员单位81家,涵盖了挖掘机械行业各大主机制造商、销售代理商和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等。

   

 三、负责人信息
    

分会实行会长负责制,秘书长全面主持秘书处日常工作。分会秘书处为分会常设办事机构,办公地点设在天津市。

    

四、分会宗旨
   

 挖掘机械分会秉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宗旨,遵守宪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总会的章程和有关规定;协助政府实行行业管理,为政府、行业、会员、用户服务,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行业共同的利益,反映会员的愿望与诉求,自律行业行为,促进我国挖掘机械行业的不断发展。

    

五、业务范围
    

本分会在挖掘机械行业具有提出建议、组织协调、自律监督、信息沟通、咨询服务等职能。
   

 1、对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组织经验交流;向总会和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反映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的意见并提出建议。
   

 2、开展行业生产销售及经济指标的统计汇总,对市场发展情况提出分析意见;为会员制定发展计划和销售方案提供统计服务;为主管部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提供咨询建议。
   

 3、协助主管部门组织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开展标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4、收集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的产品质量信息,宣传推进名牌产品战略。
    

5、组织制定行业的“行规”、“行约”,规范市场行为,促进公平竞争。
    

6、受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委托进行各种咨询和服务工作。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天津市北辰科技园区华实道91号
    

邮    编:300409
    

电    话:022-26899892、26899893
    

传    真:022-26899893

友情链接